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草原夏令营第三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0:42  《小爱迪生》 

  作者:思想狗

  上午参观,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巨大的生产车间和储藏车间。远远看去,几十盒一箱的牛奶就像火柴盒那么小,走在里面,真像是一个大迷宫。

  从集团出来时,太阳已经老高了。营员们都有点饿了,赶紧钻进大巴车,准备往回返。导游叔叔给大家分送的棒冰,哈,这时候吃,味道好极了。

  下午,营员们在宾馆的会议室排演科普剧。科普剧的名字叫《奇异的植物》。

  赵主编决定从27个小营员中选9名来扮演其中的角色,每个角色都必须通过竞争来获得。

  竞争开始了,赵主编每宣布一个角色,就有好多人举手报名。

  赵主编请举手的同学站成一排,让每个人说说自己竞争的理由,再让大家举手决定由谁来扮演这个角色。

  竞争的第一个角色是主持人。有7个营员想当主持人,有6个营员的竞争理由都是:我在学校里就当过主持,我很想当主持,我相信自己能当好主持人。只有一个小朋友说,他的声音特别响亮,普通话说得特别好,结果他的票数最高。

  最有意思的是一个叫梁木桥的小营员,第一次他竞争剧中探险家的角色,没能竞争上,他不气馁,接着又竞争“狮子”角色。他说他很想演科普剧,既然探险家没能竞争上,那就来竞争当狮子吧,因为狮子没有台词,而且他是男孩子,个子也比较大,扮狮子最合适。他的话刚一说完,整个会场就响起了一片笑声。大家笑得肚子都疼了,好几个妈妈一边笑一边擦眼泪。梁木桥就这样通过竞争得到了扮演狮子的角色。梁木桥的爸爸因为儿子竞争上了一个角色,高兴得一个劲儿鼓掌。

  角色选定,赵主编让小演员们暂时离开会场,并在他们当中选出了一个小导演,15分钟后向大家汇报演出p>

  小演员们离开后,赵主编简要地给大家分析了刚才落选小朋友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在竞争时应该抓住的要领。

  赵主编说:“主持人除了要胆大、机灵、声音响亮,普通话标准是很重要的能力,清清小朋友抓住了这两点,所以他就胜出了。”

  就在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时,小演员们回来了。他们基本上都能念出自己的台词了。赵主编选了第一段当场指导。

  扮演演探险家的是邢星小朋友,他总是屁股朝着观众念台词。按照剧情要求,他是到沙漠探险,然后迷路了,淡水也喝完了。

  邢星一边笑一边说:“老天爷啊,你快点下雨吧,你要是再不下雨,我就会渴死在这茫茫的大沙漠里了。我是一个探险家,我还这么年轻,还想做很多事,我不想在这儿变成一具木乃伊!”说完,他还使劲地晃了晃手里的道具——一只空的矿泉水瓶。

  没一个观众同情他,大家笑啊笑啊,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赵主编问小营员:“这个探险家就要渴死了,为什么大家都不同情他呢?因为他没有真情实感啊,而且他还老是屁股朝着观众,大家根本看不到他的表情,怎么会同情他呢?”

  赵主编让邢星根据刚才提的意见又表演了几次,邢星慢慢进入了角色。

  但是场下的很多小营员笑不出来,他们也想演这个节目,哪怕就是演一棵树、一头狮子也好啊。

  赵主编好像知道了大家的心思,突然对大家说:“现在,请这9位同学回到自己的小组去。刚才大家已经看到了科普剧应该怎么排,在排演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好,现在我们分组排练,请家长也全部加入到每个组去,半小时后在这儿集合分组汇报演出,评出一、二、三等奖。我们还要评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最佳服装创意奖等。”

  这一下,会场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哈哈,原来赵主编是让大家看看科普剧是怎么排的呀。彩虹队、铁木真队、小爱迪生队都分头行动起来了。现在人人都能参加演出了,哈哈,太开心了。欲知谁能夺得冠军,请听下回分解。哈哈,下期见。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