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而复得的钱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12  《中国少年报》 

  作者:宋若祎

  那天我在公共汽车上睡着了,迷迷糊糊醒来时发现正好到站,我一阵庆幸,马上冲下了车。正在我为自己能及时醒来而开心时,忽然发现,拿在手里的钱包不见了!天哪,我的

  早餐钱和月票都在里面呢!我下意识地去翻书包,我那可爱的钱包毫无踪影。该死!肯定是落在车上了。

  着急归着急,我的大脑还是高速运转起来。去问问交通安全员吧。“叔叔,我的钱包落在刚走的那辆62路汽车上了,请问我该怎么取呢?”

  “啊!落在公交车上啦!”他吃惊地重复了一遍我的话:“看见马路那头的公共汽车站了吗?”我使劲点头。“快跑过去,待会儿汽车会从那边绕过来。”

  我以最快的速度奔过去,短跑可是我的强项。我很快来到了车站,气喘吁吁地说:“我……我的钱包……包……”那边的交通安全员说:“喘口气再说。”我向他说明了情况,他着急地说:“可是那辆车已开走了,你得乘车回到总站。”我又按他的建议重新坐上了62路汽车。我焦急得心跳加快,不断地告诫自己:要冷静、要冷静!不久,我的心平静了下来,不知不觉也来到了总站。

  一位售票员叔叔带着我来到失物招领所,我向他描述了钱包的样子,叔叔拉开抽屉拿出了我的钱包,还逗我说:“一猜就是小孩子的钱包,要是大人的早就被拿走了。”我欣喜地接过钱包。

  那天,妈妈非但没责怪我差点丢掉钱包,还表扬我自己能想办法处理问题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