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紧紧握住你们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 11:14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广东汕头市澄海中学高一(9)班 潘妍滢

  当甜梦温馨美好时,当前程锦绣坦荡时,是他们,同我一起分享,一起细数成功背后的艰辛;当无情的浪突然袭来时,是他们,告诉我风雨之后依然是晴天;是他们,一次次紧紧握住我的手……

  握住母亲的手

  16年前,我触摸到了你柔软温暖的手,它源源不断地向我传递生命的力量,饱含着你对一个美好崭新的我的所有寄托。16年来,你的手在寸积铢累地把我教育,甚至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变得粗糙,但是,依旧温暖。考场失意,与人相处,几度让我迷惘,而在我肩上的双手从未消失过,让我心灵的花圃一直五彩缤纷。

  握住父亲的手

  月光朗照,我与你共同漫步在乡间小路上,小小的我与高大的你在路灯的映射下拖着两个长长的影子,我挥动双手向人炫耀,我爸爸回来了!突然,路边草丛中“飞”出一条狗!我紧紧抓住你的手,而你,毫不犹豫地放下手中的行李,把它赶跑。你抱起我喃喃地说:“爸爸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你……”从那天开始,那双宽大的手就是我信念的支撑,遇到艰难险阻,我再也不跋前踬后,因为我知道,始终有一双手在保护着我。

  握住你们的手

  时光荏苒,你们已是两鬓微霜。当我猛然发现,瑟瑟寒风中的你们,脚步已不再矫健,身躯已不再笔直,我走过去,紧紧握住你们的手,那个往日的小女孩,如今也握住你们的手,用感恩之心温暖你们,用责任之力传递那持久不变的信念!父母赐予我血肉之躯,让我得以生存在这世上,这般恩情我已无法偿还,唯有用一双感恩的手,紧紧握住你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