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中学生与责任”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06  《中国中学生报》 

  北京中山实验学校初二(2)班 孙成浩然

  动物是我们的朋友现在好多中学生喜欢上了小动物,有的是和动物成为朋友,但有的却在伤害动物。也许伤害小动物的同学只是出于对动物的好奇,但是我们带给动物多大的伤害呢?

  有个中学生抓住一只青蛙,他完全出于好玩和好奇,便把青蛙的两条腿切下来了。青蛙痛苦地在地上爬。中学生的妈妈看到了,问他:“你为什么要切下青蛙的腿?”

  “我觉得这样好玩。”他回答。

  “如果有人把妈妈的腿砍下来,你还会觉得很开心嘛?”

  中学生流泪了,妈妈为他擦干眼泪:“你现在知道青蛙的感觉了吧!”

  所以,同学们,我们不要伤害无辜的动物,它们是我们的朋友!美丽和谐的世界才是人和动物的家园。

  安徽铜陵市十二中学 060095班 李慧

  公交车上的假文盲与抢座一族在拥挤的公交车上,上来了一位年过70的老奶奶,她手上拎了许多东西,但没有一个人站起来给老人让座。座位上的年轻人似乎没看见车厢里有个牌子,牌子上写着:请给老弱病残者让座。谢谢合作!难道他们都是文盲吗?

  这时,有位中学生站起来,准备给老人让座。他正要叫那位老人过来,一位手上拿着一小袋白菜的中年妇女跑过来,一屁股坐在位子上,嘴里还说:“真累呀,太挤了。”这位中学生很想说:难道你没看见旁边的老人吗?难道你没看见车厢里的牌子吗?但是,由于他胆量小没敢说。这位中学生只好忍气吞声了。

  如果这位中学生这样说:“阿姨,我是为那位老奶奶让座的。”中年妇女还好意思抢座吗?此刻,我们中学生的责任不仅仅是给老人让座,还应该指出某些人的不良行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