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用DNA来侦破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1:08  《小爱迪生》 
最顶级的调查技术是借助生物学进行调查。这就是研究DNA。

  你的身体由几十亿个细胞组成。每个细胞内都有细胞核,就像水果里的核。在细胞核里有DNA。它就是每个人的遗传密码。它和指纹一样,是独一无二的。

  DNA,DNA,告诉我谁是凶手?

  只需一根头发,一滴血或一小块皮肤就可以确定有关人的基因图。把从犯罪地点提取的头发基因图与犯罪嫌疑人的基因图加以对照,如果是一致的,就可以确定他在犯罪地点的证据。

  用DNA分析方法解开了一个历史之谜

  用DNA分析方法证明了1795年在巴黎巴士底狱找到的幼童尸体就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儿子的尸体。

  人们把他心脏的残留物与他妈妈——国王的妻子玛丽·安托瓦妮特的头发进行比较。

  这对于那些自称是这个国王儿子后裔的人来说是件倒霉的事。在谣传几个世纪之后,铁的证据证明这是假的!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