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小学生私买玩具数千元 没钱买玩具赊账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09  荆楚网--湖北日报 

  玩具店里的玩具实在好玩,但价钱太贵没钱买,况且买了之后又不敢拿回家,怎么办?孩子们的后顾之忧,校门口的店家早就替他们考虑好了:不仅可以赊账买玩具,还可免费寄存。就因为这点方便,本学期以来,江夏两名小学生共买下数千元的玩具。

  11岁的钟奇和邹均(均为化名)是江夏纸坊三小6年级学生。他们告诉记者,以前他们也常在校门口的几家小店里买几块钱的小玩具,从这学期开始,由于小店允许赊账,他们便买了些很贵的玩具,怕父母发现,他们不敢将玩具拿回家,店老板就为他们免费寄存。至今,两人共买了4000多元的玩具,目前还欠校门口3家小店共1500多元,而已付的钱基本上都是从家里偷拿的。

  记者看到,两个孩子手上拿的玩具包括:花500元买的2架遥控直升飞机;花350元买的3把仿真枪;花317元买的游戏机和卡……

  钟奇的父亲说,有的玩具也就值10多元,店老板却卖几十上百元,孩子没有辨别能力,只图好玩就买了。店家允许赊账还免费寄存,实际上是在哄骗小孩子的钱。

  店主之一的童老板则称,是孩子要买的,她又没有强卖,孩子要将玩具存放在她店里,她也不好拒绝。

  记者当即向江夏区工商分局反映此事。纸坊二所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责令3家小店分别退货返款,并暂扣了威力较大的仿真枪玩具。

  检查发现,校门口的这些小店本来是卖文具、杂货,存在超范围经营卖玩具的现象。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将加强巡查力度,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