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与书相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29  《中国少年报》 

  作者:北京西城区育翔小学五(1)班 郭子思

  在我心灵的深处有一个书的世界,这个世界里有我的各种“朋友”。每当遇到难题,他们便不声不响地出现在我眼前;当我失落时,他们悉心安慰我;当我迷惘时,他们为我导引方向;当我成功时,他们要我戒骄戒躁;当我失败时,他们是我力量的源泉……

  白天,在我们的教室里有一个图书角,每到下课,我就会走上前去,与那些散发着墨香的朋友握手问候。每到那时,下课的喧嚣声便不复存在了。晚上,当爸爸妈妈工作到很晚,无人与我相伴时,我的朋友又开始给我讲述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使我忘却了孤独,与他诉说的主人公同喜、同忧、同感伤。

  我不仅被故事书吸引,对那些看上去枯燥的方程几何、英语语法书也饶有兴致。因为他们使我增长了见闻,提高了成绩。这些书朋友很会调节我的生活,平时学习累了,他们就用一些未解之谜、科学知识来调调我的胃口。不要说飞碟恐龙、尼斯湖怪兽和神农架野人,就连一些开发智力的小游戏也令我兴奋不已!

  痴痴地进入书的世界,真觉得眼睛是亮的,心也是亮的!书是我人生中必不可少的良师益友,我坚信:只要他们存在,我永远不会寂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