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用心造就和谐美丽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 10:45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新疆库尔勒市四中高一(8)班 卢璐

  不知不觉地从指尖偷偷溜去。我渐渐地长大时,所成长的梨城也在改变着。唯一没有改变的是城市中那种浓浓的情!

  树对大地说:“能让我在你的怀抱里成长吗?我只需要一点养分。”大地回答说:“非常欢迎你的到来,我希望你能保管好我的泥土。”于是,树在大地上扎根、发芽。并用自己的根须紧紧地缠绕在土地上,让泥土永不流失。大地将它的养分一点一点地送给大树。后来树长得越来越大,土地也变得越来越牢固,树保护着大地,大地保护着树。树和大地的情谊是和谐、美丽的!

  蝴蝶对花朵说:“能让我在你的花蕊中停留一会儿吗?我需要在这里休息片刻。”花朵说:“非常欢迎你的到来,我需要你能帮我传播一下花粉。”于是,蝴蝶飞累了就会在花蕊中停留一会儿,并把花蕊粉带到另外的花蕊中,花朵为了更好地繁殖,便努力地伸展着自己的每一片花瓣,好让蝴蝶更好地休息。蝴蝶为了传播花粉变得越来越强壮,花朵为了吸引蝴蝶变得越来越美丽。蝴蝶和花朵的情谊是和谐美丽的!

  白云对蓝天说:“能让我在你的怀抱中停留一会儿吗?我想在这里驻足片刻。”蓝天回答说:“非常欢迎你的到来,我正好需要修饰一下我的空间。”于是,白云在蓝天的怀抱里畅游,蓝天用自己广阔的胸膛保护着白云。白云在蓝天的映衬下越来越纯洁无瑕,蓝天在白云的游动中越来越生动美丽。蓝天和白云的情谊是和谐、美丽的!

  古丽对小强说:“能打搅一下你吗?我想请你教我汉语。”小强高兴地说:“非常欢迎你的到来,正好这有一个维语的词组我还不会念。”于是,小强帮古丽学习汉语,古丽将维语的标准读法传授给了小强。后来,古丽的汉语是字正腔圆,小强的维语是地地道道。古丽和小强的故事,用和谐这种颜料把它们渲染得更美好。生活中更是少不了和谐,每一件事物都有与之相呼应的一面,它们因为心心相印而和谐着、快乐着、美丽着、成长着。

  我和周围的人,还有成长的梨城,围绕着温婉动人的孔雀河也越来越和谐、美丽、文明,也越来越富有骄人的魅力!

  和谐,是因为人与人之间而美丽,我们用心造就和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