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小学生过马路被轧断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09:36  华商网-华商报 

  1月8日下午,在西安大兴东路的大兴路小学门前,10岁的黄芮横穿马路准备上学时,左腿被一辆水泥罐车轧断,右脚被轧碎。昨日,3名交警走上街头,指挥该校门前的交通,保护学生们安全横穿马路。

  据目击者说,当天下午1时30分许,两女孩从马路南横穿马路向北走,刚下高速干道的隔离带,一女孩被由西向东行驶的车牌号为陕A38018的水泥罐车带倒,并被车后轮轧了。

  记者昨到医院看望黄芮,黄芮的父亲说,当天孩子离家半个小时后,他就接到电话说孩子出了事。晚上9时许,孩子被送上手术台,经过7个多小时的手术,孩子的左腿被截肢了,右脚被轧碎了……说到这里,黄芮的父亲声音哽咽。

  据肇事司机高某讲,当时他开着车由西向东行驶,看见两个女孩站在隔离带上,以为她们不过马路,便正常行驶。“谁知当车头刚一过去,我就感觉后轮颠了一下……看着娃可怜成这样,我心里难受极了。”事发后,高某的单位就派了几名工作人员一直陪护在医院。

  据医生介绍,黄芮的左腿从膝关节以下全部被轧得开裂,必须截肢。右脚需用钢签支起来,重新植皮后等待骨头和皮肤愈合,至少需要两个星期才能恢复。

  大兴路小学校长张晓莉介绍,学校门前的马路上没有红绿灯、斑马线,也没有过街天桥,每天孩子们上放学,学校也特别担心。

  据市政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一人员称,目前该道路正在施工,本月中旬完工后,将由相关部门设置斑马线、红绿灯以及减速标识等配套设施。

  在道路施工结束前的这段时间,九大队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派出警力,在学生上、放学时段来此疏导交通,帮助学生过马路。据悉,昨日下午5时许,3名交警已在该校门前执勤。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