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巫婆姑妈的平安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41  《中国少年报》 

  作者:广州市天河区龙口西路天龙街8号501房 许乐

  盈盈坐在窗边,望着夜里的香港。她是到香港来度假的。父母工作忙,所以把盈盈放在香港的姑妈家里来。

  盈盈讨厌姑妈。因为姑妈总是凶巴巴的。姑妈不工作,天天在家里看着盈盈。

  “这怎么是度假吗?简直是受罪嘛!”盈盈小声抱怨道。

  这会儿,姑妈正在厨房里做饭。她做了双份圣诞大餐:两个布丁,两对火鸡翅,两杯奶茶,两块草莓饼,两杯果汁,两份薯条。姑妈把大餐端上桌子后看了看,说:“嗯,缺少点气氛。”她说着在围裙上擦了手,举起食指点着沙发边说:“宝贝宝贝术,圣诞树!”一棵高大的,挂满礼物的圣诞树忽然出现了!她又指着一堵墙说:“妈咪妈咪术,大火炉!”一个烧得正旺的大火炉也冒了出来。她接着说:“宝贝宝贝术,彩带出!”一会儿,客厅、饭厅被打扮得绚丽多彩。然后,姑妈笑盈盈地说:“吃饭了,盈盈!”

  盈盈穿过客厅,吃惊极了。下午还冷冷清清的客厅,怎么变得花枝招展了?进入饭厅,看见笑眯眯的姑妈,更是吓了一大跳。“吃吧,小宝贝。”姑妈温和地说:“小心烫嘴。”这时,银刀、银叉还有被烤得红彤彤的火鸡翅连盘子一起跳了过来,布丁与金勺子旋转着翩翩起舞,还唱了一首圣诞歌,盈盈兴奋得说不出话来,不由自主地打起拍子来。食物、餐具表演完后,炉火又旋转着,跳跃着变成了一个女人。她跳出火炉,伸出一只手来邀请盈盈跳舞。盈盈用疑惑的眼神望着姑妈,姑妈点了点头。盈盈小心翼翼地把她的手伸出去,火一把拉住她,跟她跳起了恰恰。此时,家里的乐器自动奏起了音乐,一根指挥棒悬在空中,摇摇摆摆。

  这一切实在太奇妙了!盈盈傻笑着望着姑妈。姑妈脸上带着微笑,说:“这是我给你的小惊喜,喜欢吗?”

  “太喜欢了!”

  盈盈美美地吃了一顿圣诞大餐,这是盈盈生平过得最美妙的一夜。

  姑妈把食指贴在唇上,“嘘——”刚才热烈的气氛变得平和、温馨,大火炉旺旺地烧着,乐器奏出优美的平安夜的歌。圣诞树显得高大、美丽。姑妈轻轻地对她说:“选三件小礼物吧!”盈盈却问:“姑妈,你是不是巫婆呀?”姑妈沉默着,嘴里说着:“快选呀!”盈盈摘下一个精美的小礼盒,说:“够了。”姑妈说:“做什么,说什么,做了、说了就不能后悔。”姑妈点着圣诞树:“露西米西消失。”圣诞树消失了,礼盒里出现了一双水晶鞋。这正是这时候的女孩子梦寐以求的礼物。盈盈紧紧把礼盒抱在怀里,呆呆地望着姑妈。

  “你是巫婆吗?”盈盈小声问道。姑妈还是避开了这个话题,说:“睡吧!”

  夜里,姑妈走到盈盈床前,给她施了失忆术,当她念到“米奇米妮术,失忆术”时,盈盈的泪水从闭着的眼睛里流出来。盈盈还没有睡着,她大叫一声:“不……”就沉睡了。今晚的一切事情,都在盈盈脑海里消失了,包括那双水晶鞋。也许圣诞节就是虚幻的,也许根本就没有昨晚的事情。

  第二天早晨。

  “早。”姑妈冷冰冰地说。盈盈还是讨厌着姑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