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思维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0:47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林也

 

  1

  每一行有每一行的苦,只是苦的滋味不同而已;每一行有每一行的乐,只是乐的角度不同罢了。

  2

  人在满怀信心迎接希望的时候,到来的也许是失望,这正是希望的可贵之处,世间的事大多如此,命运在给你机遇时,往往附加许多挫折,剩下的就靠你自己来调配了。

  3

  假如那个苹果从树上落下,掉在的不是牛顿头上,而是掉在了一个旅行者的身上——或是落在了一个果农的头上——

  机遇人人都会赶上,就看你如何去把握,以及你是否做好了把握机遇的准备。

  4

  如果你一天浪费一小时,要说不算什么,但是以你一生50年的时光计算,就会发现在你有限的生命中足足有18250个小时悄悄地跑掉了。无形中你生命里出现了两年的空白。

  如果用统计的方法来诠释我们的生活,你会感到无数个恍然大悟。

  5

  一次出国旅游回来,身边的人见面第一句话都是:“玩得怎么样?”怎么去答对呢?好与不好的标准是什么?其实,人生之旅也是如此,好与不好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标准,但回忆起来,许许多多的经历是人们都能认可的。

  6

  历史上的一部部传世之作,绝不是靠哪个人的炒作、包装或弄虚作假而得以流传下来的。

  7

  时下,商品讲究名牌,人,自然更注重名望,不过,什么东西一多,假冒伪劣的也就跟着混进来了。

  8

  有这么一种人,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计较得不得了,岂不知,有时计较本身失掉的东西,要比计较得来的还要多得多。

  9

  你说人生最可怕的是什么?要我说就是,当你忙忙碌碌,风风火火走了一程又一程之后,回头一看,发现自己还没找到自己的人生位置。

  10

  人往往用别人的大不幸来对比自己的小不幸,于是,产生一种庆幸、一种满足;人也往往以别人的大收获衡量自己的小收获,于是平添几分自卑、几分忌妒,这无疑是一个扼杀自我的过程。把自己的喜怒哀乐都这样依附在别人的喜怒哀乐之上,岂不太可悲了。

  11

  每个人都拥有一笔巨大的财富,那就是潜能。有的人将它挖掘到极致;也有的人到死都没有去动用。因此,伟大与平庸并存于世上,也就不奇怪了。

  12

  热爱生活的人,生活中处处有“爱”;怨恨生活的人,生活中处处是“恨”。积极对待生活的人,脚下有条条坦途;消极对待生活的人,脚下处处是荆棘。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