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自然是本打开的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05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上海电子工业学校 瑶瑶

  对于学生来说,书——无疑是吸取知识的法宝,但是书上的内容毕竟有限,我们还应该走进大自然,去看那本生动形象的“动态书”。

  春天,我喜欢去看看刚刚睡醒的花花草草。草的清香,花的幽香,它们的结合就像是训练有素的交响乐队正在演奏,是那么的协调和完美;夏天,我要看看城市里见不到的无边无际的大海。海边特有的味道,可以让我尽情地想象那丰富的海底世界;秋天,我要到农田里去,那里有勤劳朴实的人,有漂亮的麦田……那浓浓的稻香味,是农民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的清香;冬天,我要到北方的白色世界去,去尝一尝那冰冰的白雪的滋味,在寒冷湿润的空气中透一透气。

  这就是大自然,睁着眼睛,它是一本什么都有的书,可以教会一切你想学的东西;闭上眼,它是一本什么都没有的书,你可以任意地想象和发挥。它是那么的丰富,又是那么的简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