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学生课堂受伤 学校有无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 11:06  《中国中学生报》 

  律师同志:

  我儿子在某中学上初中,今年11月初,他班上的一个学生将一冰块带到课堂上,并故意将冰水滴到他身上。我儿子非常生气,夺过冰块扔掉。那个学生又将冰块捡回来,并用冰块朝我儿子脸上砸去,致使他面部受伤,我为此花费医疗费1000多元,我儿子的面部也留下了疤痕。由于该学生家是外地的,经济条件也不好,无力赔偿我儿子的损失。请问,我是否可以要求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读者 董鸣

  董鸣读者:

  最高人民法院的司法解释规定,对未成年人依法负有教育、管理、保护义务的学校、幼儿园或者其他教育机构,未尽职责范围内的相关义务致使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或者未成年人致他人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赔偿责任。第三人侵权致未成年人遭受人身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学校、幼儿园等教育机构有过错的,应当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你儿子在学校上学,学校对其负有教育、管理、保护的义务。你儿子在上课期间被他人伤害,学校(老师)显然未尽到管理的义务,有明显过错,你可以要求学校根据其过错程度承担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冷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