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岁男孩命丧公交车轮(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20  海峡都市报 
公交车站前,嬉闹的孩子们

录像记录下了当时的惨剧

孩子的母亲和妹妹哭得死去活来

  时间:昨天中午12点左右

  地点:福州峡北公交车场站

  实录:开放式的公交场站内,一辆803路公交车静静地停着,前轮下还有一些溅落的鲜血,在它的旁边,一名妇女和一名小女孩在放声大哭,旁边还有一些人在议论着什么。几分钟前,这辆公交车的车轮碾过了一9岁男孩的头部,一个年轻的生命就此消逝。哭得撕心裂肺的是男孩的母亲和妹妹。

  记者赶到现场时,小男孩已经被抬到了救护车上,医生已经无力回天了。“太惨了,我的孩子才上三年级,他还想成为飞行员啊。”逝去的孩子叫小成,在附近的龙江小学读书,刚放学回家。小男孩的父亲李先生哽咽着说道,小成是5岁时从四川老家来福州的,从小就很乖巧懂事,一年级开始就自己上下学,一直都没出过事,“没想到,就这么走了”。

  “这完全是意外。”803车队负责安全的姚先生说,大约12点左右,出事的803路公交车正准备出站,小成可能是趴在车底玩耍或捡东西,司机没有发现,从而酿成了惨剧。

  事故发生后,警方已介入调查,肇事司机也已被警方控制。

  【马上调查】

  悲剧本可避免?

  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姓曹,有十几年的驾龄了。

  “老曹开车之前,要是检查一下,也许就不会发生这令人痛心的一幕。”803车队的多名司机说,大家在出站发车时,一般都会通过车前的倒车镜观察车辆四周的情况,鸣笛提醒路人。但各司机坦言,倒车镜观察范围有限。

  记者坐上了一辆803路公交车的驾驶座,观察发现,通过倒车镜,能看到车周围的部分情况,车前半部下方1.5米左右的空间,则成了盲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大家通常会在车辆右侧多装一面镜子,以求扩大视野。但公交车左侧即驾驶座一侧,则没有多加镜子,都是通过司机在开车前,将头伸出窗外观察。

  “如果多安一面镜子,或是老曹开车前绕着车子走一圈,悲剧完全可以避免。”803车队的一名司机惋惜地说。

  马路上 追逐嬉戏的孩子不少

  小成在放学途中遭遇不幸,那么,小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怎么样呢,记者做了一番小调查。

  昨日下午,记者在屏东、屏山、东街等公交车站看到,许多学生在马路上追逐嬉戏,不少等公交车的学生也没有按照规定站在站内等车,有的骑车学生甚至逆行,公交车进站,往往都要拐进车站,那情形十分危险,不由让人为他们捏把汗。

  随后,记者采访了鼓楼区一所小学和一所中学的老师。他们都说,小学生大都由家长接送或排路队回家,中学生则以骑自行车回家居多,对于学生上学、放学途中的安全问题,校方已经反复向学生强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