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琴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35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刘殿学

  吃过晚饭,艾丽娅到琴房里练琴。

  这时,一个乞丐老人,来到门前。艾丽娅爸爸对他说:“对不起,孩子正在练琴。”

  艾丽娅跑来看看,说:“爸爸,我们应该问问他有什么要帮助的。”上前对那老爷爷说:“你肚子饿吗?我这里有一些零花钱。”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小硬币来。

  那老爷爷很感动:“好孩子!我不饿,我就喜欢听琴声。我曾帮别人抄过乐谱,他们都说我抄的乐谱好弹。孩子,你如果有乐谱要抄,我可以帮助你。”艾丽娅爸爸将信将疑,拿出一些乐谱来,交给那老爷爷。果然,那老爷爷抄的乐谱好弹极了!艾丽娅越弹越高兴。

  一天, 那爷爷送乐谱过来,对艾丽娅爸爸说:“先生,你的孩子该找一个好老师教教才更好。”

  艾丽娅爸爸说:“哎!我本想请音乐学院的著名钢琴家吉斯尔教授,给我女儿指点指点的。可我们去了五六趟,他也不愿意见我们!”

  老爷爷说:“这样吧,我给你写封信,他也许会见你的。”

  世界上一流的钢琴家,会看乞丐老头的信吗?第二天,艾丽娅爸爸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带着艾丽娅来找吉斯尔教授。

  走到学院大门口,门卫不让他们进。艾丽娅爸爸拿出那封信。门卫一看,十分热情地把他们一直送到吉斯尔教授跟前。

  吉斯尔教授一转面,艾丽娅爸爸和艾丽娅吓了一跳,天!——这就是吉斯尔教授!?他不就是抄曲谱的那个老爷爷吗?

  吉斯尔教授温和地摸了摸艾丽娅的头,说:“请坐,我的小客人。”又对艾丽娅的爸爸说,“对不起,不要怪我几次没见你们。孩子要学琴,得先做人。好了,我放心了,你的孩子将来一定会成为杰出的钢琴家!”

  “谢谢你,吉斯尔教授!”艾丽娅爸爸和艾丽娅十分感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