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爱与被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 10:37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河北宣化市第四中学 袁瀛

  播种一粒种子,你会收获秋天;奉献一份爱,你会拥有被爱的整个世界。

  一、康乃馨,儿子的爱

  小时候曾问过妈妈:“妈,您最喜欢什么颜色?”妈妈说:“粉色,因为粉色充满幻想。”说话时,妈妈眼中露出一丝欣喜。我又问:“那您最喜欢什么花?”妈妈说:“是纯洁的康乃馨。”

  长大后喜欢翻日历,有一天我突然发现,妈妈的生日竟在当天。我想起了“粉色和康乃馨”,于是拔腿跑向花店,去寻找一束粉色的康乃馨。天遂人愿,我终于找到了,我买下它作为妈妈的生日礼物。妈妈下班回来了,她习惯地走到书桌前,看到了花瓶中的粉色康乃馨和一张卡片,卡片上是我亲手写的——“妈妈,生日快乐。”妈妈半晌没说话,她把我搂在怀中,轻轻地说:“谢谢你,孩子,妈妈很高兴。”顿时,一种温暖流入心田,我轻轻靠在妈妈的肩上笑了。

  二、毛衣,妈妈的爱

  总认为自己很孝顺妈妈,但是我的孝顺仅仅是妈妈爱海中的一滴水。深冬的夜里,我总是看到灯光下妈妈慈祥的背影。

  冬日寒风呼啸,我冻得直打哆嗦。妈妈为了尽快让我穿上温暖的毛衣,她会在夜晚加班打毛衣。

  那夜,我被屋外肆虐的狂风吵醒,睁开朦胧的睡眼,发现床前的妈妈还在一针一线地为我织毛衣。在妈妈的手下,毛衣变得越来越长,线团在慢慢打转。妈妈打了个哈欠,又继续织着。我没有开口说话,只静静地看着妈妈那慈祥的面庞。妈妈发现我睡醒了,笑着说:“是不是风大吵醒你了?”我点点头。妈妈抚着我的头说:“没关系,有妈妈在,睡觉吧!”我觉得自己就像一只漂泊的小船找到港湾一般,那么安全,那么温暖。我又睡着了……

  儿子爱妈妈就像一滴水,而妈妈爱孩子却是整个大海。爱如潮水,撩动着我的心房。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