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6位小学生学做中学生

  初中是不是很可怕

  “欢迎大家来到勇进中学。”昨天下午1点30分,杭州勇进中学副校长郭杭蓉站在校门口,热情地迎接186位小客人的到来——杭州天地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今天,我们希望让这些就要升学的孩子,提前感受一下中学的氛围,让他们对初中生活有个直观的认识。”郭杭蓉道出了孩子们来到勇进中学的目的。

  “哇,初中的感觉果然完全不一样。”坐在勇进中学的报告厅里,天地实验小学的几个孩子啧啧地感叹。“初一各个班级的同学请注意了。”还没等小学生们回过神来,郭杭蓉接着说,“今天,大家就不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而是我们勇进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下面请大家到各自的教室去上课吧。”

  随即,186个孩子被分到5个班级,勇进中学的老师们专门针对小学生的天性,设计了寓教于乐的制作课程。操场上,五颜六色,各种样式的纸飞机在空中滑翔,“看看,我的飞机飞得多高。”“可是我的飞机飞得比你远啊。”这是“初一(3)班”的同学们在参加纸飞机的投掷比赛。

  实验室里,“初一(1)班”的同学,小心翼翼地把浸泡在化学试剂里的树叶捞出来,拿牙刷一刷,树叶表面的颜色褪去了,只剩下叶脉,再经过封塑,贴上小贴纸,一张精美的叶脉书签就完成了。

  郭杭蓉告诉记者,很多小学生毕业生害怕升入初中,负担重了,作业多了,这是很多小学生对中学的认识。现在不少刚升入初中的学生,往往会不适应中学的生活,原因就是之前的准备不足。这次活动就是要消除小学生对初中的恐惧感,让他们体验到“学校是学生的乐园”,初中也不是大家想的那样枯燥乏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