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六成小学将 “小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 09:34  现代快报 

  “给实现小康找一个支点,那就是科教。”昨天,南京市召开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科教中心”推进会,部署落实了一系列重要举措。南京市委副书记陈绍泽说,到“十一五”期末,南京市国民受教育程度要达到世界中等发达国家先进水平,在此期间,全市将“砸”进大笔资金用于科教发展。

  南京将全面实施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其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就是通过积极推进“小班化”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南京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说,到“十一五”期末,南京全市初中、小学“小班化”教育学校覆盖率要分别达到20%、60%,积极构建符合新课程改革要求、有学校个性特色的教育教学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减轻中小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京市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小学有70多所,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初中有16所左右。明年实施小班化教育的小学还将增加15~20所,城区比例将超过40%。

  “有地方上课,却没地方跑步、打球。”今后,类似的办学局限也将逐步得到改善。新的《南京市普通中小学办学条件标准》对校舍建筑面积标准、体育用地标准等关键指标都落实到了“生均”上。例如,“学生体育活动面积标准”即规定,小学和九年制学校不低于每生3平方米,初级中学、高级中学不低于每生4平方米。

  根据昨日会上公布的目标,到“十一五”期末,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达到新颁布的办学条件标准,其中40%的幼儿园达到“江苏省示范幼儿园”标准,60%的小学达到“江苏省实验小学”标准,85%的初中达到“江苏省示范初中”标准,85%的普通高中达到“江苏省三星级学校”标准。

  “宁南科学城”的崛起,将成为全市科教建设的重要载体之一。“宁南科学城”将依托一批大型科研单位,起到引导在宁部省属科研单位和国内外研发机构由闹市区向科学城集聚的作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