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发明与创造》刊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3日 12:14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07年第1期封面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07年第1期封面

  在我想我做中体会发明的乐趣

  在学用结合中感悟成功的喜悦

  《少年发明与创造》是全国首家以专门报道中小学生动手动脑、开发智力,积极开展小发明、小创造、小实验、小制作活动的刊物,是中国少年科学院院刊。刊物顺应每年举办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及中小学生自然、生物、化学、物理等教材改革的变化,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为宗旨。《少年发明与创造》与中小学新课标教材相结合,提供最新的科技信息,报道中小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讲授发明创造的技法,益智娱乐相结合,全面介绍与中小学生科技有关的知识,提高他们的创新能力。从2005年1月起,杂志小学版、中学版分别出版,每月各1期,精彩的栏目和美丽的装帧会带你进入一个崭新的天地。

  《少年发明与创造》小学版

    每月出版1期,内文48页,16页彩色,全年12期,每期定价4.80元,全年总价57.60元,邮发代号:18-293。主要栏目包括:

  资讯串串烧:最新科技发明、各类大赛及展会通知

  未来爱迪生:展示小发明作品的最佳平台

  科技小明星:领略科技小明星的风采

  拍脑袋猛想:展示同学们的奇思妙想

  科幻城:精彩的科幻故事选登

  创新作文导写:特级教师教你如何写好科技作文

  动漫跳跳跳:卡通漫画连载

  小鬼头探案:情节生动的科学侦破故事

  世界真奇妙:展示奇妙的大自然

  脑动力实验室:身边的科学小实验或社会调查报告

  《少年发明与创造》中学版

    每月出版1期,内文48页,16页彩色,全年12期,每期定价4.80元,全年总价57.60元,邮发代号:18-294。主要栏目包括:

  搜新:最新发明发现一网打尽

  发明:展示发明成果 报道科技新星 讲授发明技法

  成长:祝你独立成长 快乐度过花季

  幻想:阅读科幻故事 展示创意金点子

  揽趣:世界真奇妙 科学也有趣

  益智:锻炼思维 提升智力

  探索:讲述离奇的揭密故事 回望大家的中学时代 报道中学生创新实践成果

  《少年发明与创造》是同学们增长知识的良师,提高创新能力的益友,展示成功的平台,我们真诚邀请各位读者能够共同参与杂志的建设,期待读者们的来信和来稿,同时,我们的“小博士”俱乐部也能让同学们结交更多的朋友,开拓更加宽广的眼界。《少年发明与创造》期待你的关注!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