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平洋风暴

  “全世界的网站都被黑了!”张可可指着电脑屏幕上惊心动魄的蓝色大字———“地球2.0”惊叫起来……张可可一家乘坐的豪华游轮驶入了太平洋的一片神秘海域,海面上漂来一大片的死鱼,百年一遇的巨大风暴又突然出现袭击了游轮,这一切难道都是因为那个神秘的“地球2.0”?

  地 球 2.0(一) 太平洋风暴

  作者:李志伟

  美丽的太平洋,烟波浩淼。已经驶出港口很久,还有海鸥翱翔在客轮头顶,与这个钢铁玩伴嬉戏。当你面对无穷无尽的蓝色大海时,才会意识到:地球的真正本质,是水;那一个个看似广阔的大陆,不过是水中的孤岛。

  张毅然夫妇站在甲板上,清凉的海风拂面。蓝天、白云、金色的阳光,让他们感到坐轮船横渡太平洋的决定是正确的。飞机虽然快,在上面除了睡觉你还能做什么呢?

  “可可呢?”做母亲的时刻惦记着孩子,“叫他一起来看海。”

  父亲张毅然回头朝船舱里喊:“可可,别老憋在屋里,出来透透气!”

  船舱传来张可可的回答:“你们看吧……”

  “可可是不是晕船了?”母亲担心。

  “去看看。”进得房间,却看见“晕船”的张可可坐在笔记本电脑前,聚精会神。

  “你中网毒了吧?”爸爸不高兴,“外出度假也舍不得离开网络?”

  “现在还在卫星覆盖区,我怕再驶远就没有无线网络信号了。”

  妈妈也劝:“网什么时候不能上?出国旅行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哦!”

  “现在网络上发生的事,也可能一辈子只有一次,”张可可把笔记本屏幕转向爸爸,“您瞧!”

  爸爸一看网址:是一个游戏网站,原先魔法师与机器人大战的画面,被一片蔚蓝色的背景替代。背景上一行红色大字:“地球2.0版,即将到来!”

  爸爸想了想问:“你玩的游戏叫‘地球’,现在升级到2.0版了?”

  “什么呀,是这个网站被黑了,”张可可说,“不仅它,全世界几乎所有的网站都被黑了,不信你看。”说着,输入一个著名的国际商业网站:精英图片不见了,是和刚才一模一样的蓝底红字:“地球2.0”。

  再输入其他网站,无论大小,全都是“地球2.0”的预告!

  “这黑客也太猛了!”爸爸惊叹,“能把全世界都给黑了?”

  妈妈问:“‘地球2.0’是什么意思?”

  张可可指页面:“看说明。”

  妈妈眯着眼睛阅读:“地球自创建以来,纵跨50亿年历史。这其间我们进行了无数次内部测试,改变地形、天气、物种,我们的团队熬过无数个不眠之夜。恐龙是我们最得意的改版,但事实证明它并不适合地球,于是被我们删除了。直到设计出猿人,并且将大陆板块拼装成现有的形状,地球才进入一个稳定期。此时的地球,我们定为正式版:地球1.0。经历了几百万年,猿人的后代发展迅速,对地球资源的消耗也非常迅速。能源危机,成为地球的首要问题。为此,我们设计了地球2.0,现在隆重推出。人类不必惊慌,因为地球2.0并不是推出一个新物种以取代人类,而是着重解决能源问题。我们先在一座小岛上进行封闭测试,如果成功,将向全球推广。到时候,能源如同空气一样随手可得,将不再成为困扰人类的第一难题!封闭测试地点,定在太平洋中央的一座孤岛上,不会对人类生存环境造成任何影响。期待吧,地球2.0的时代即将到来!”

  妈妈抬起困惑的眼睛,“我怎么完全看不懂?”

  “没有人能懂,”张可可兴奋地说,“全世界的人都在讨论,答案五花八门,没有一个确定的!”

  咚咚咚,有人敲门。没等应门,外面的人已经迫不及待地闯进来。

  是船长莫克的女儿,美丽的混血儿莫妮卡。据说莫克年轻时曾与地中海某国的少女有过浪漫的跨国之恋,爱情的结晶就是冰雪般聪明的莫妮卡。

  “我也在网上参与讨论!”莫妮卡说,“我们正行驶在太平洋中,你说,我们会不会遇见那个封闭测试的孤岛?”

  张毅然摇头:“黑客的恶作剧吧,根本没什么孤岛,地球2.0也是个噱头。”

  张可可说:“老爸,网上持你这种观点的最多!”

  外面的水手突然叫起来:“快来看,快来看!”

  张可可他们跑出去,桅杆上的瞭望水手正指着前方。只见远处的海面上,漂来一片死鱼!

  莫克船长衔着烟斗,站在众人身后说:“海上出现死鱼,没什么稀奇的。”

  “可还有大家伙,你们看!”远处一个白块显然比死鱼的白点大不少,驶近了一瞧,竟然是一只死海豚!

  “这也没什么稀奇。”莫克船长的语气没那么自信了。

  更大的死亡动物陆续漂来,巨乌贼、魔鬼鱼蝠鲼甚至鲸鱼!

  “为什么这么多海洋生物都死了?”张毅然问出关键问题。

  众人皆摇头。

  张可可观察半天,突然有了发现,“海蟹都是红的,一定是煮熟的!”

  “测水温!”莫克船长一声令下。

  粗大的温度计吊下水去,提上来一瞧:93摄氏度!

  “差点沸腾!”莫妮卡惊叹,“是什么让海水升温?”

  “一般来说,是海底火山爆发,”莫克船长思考着说,“但这片区域不是地震带,怎么可能有海底火山呢?”

  众人都低头不语。

  打破沉默的,是瞭望水手的吼叫:“暴风雨来了,快进舱!”

  天空几乎是一瞬间就暗下来,人群像疯狂的蚂蚁一样往船舱里钻。张可可刚把门碰上,雨点就像石头一样落下来,噼里啪啦砸在圆形的舷窗上。他趴在窗口朝外望,外面一片阴霾的雨幕,好像有人从海里舀了一大盆水,直接往下倒一样。

  “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 妈妈胆战心惊地说。

  “海上风暴就是这样,”张可可说,“沸腾的海水、煮熟的鱼虾、骤然而至的风暴———这一切都是因为地球2.0吧?”

  话音刚落,只听外面的雨声突然大起来,乒零乓啷的简直像扔家具。张可可扑到舷窗上一瞧:天上开始下鱼了!各种形状和颜色的海鱼从天而降,落在海里,砸在甲板上!龙卷风会把海鱼卷到天上摔下来,没想到被张可可碰上了!

  轰的一声巨响,吓得张可可一哆嗦。舷窗外的甲板上,出现一条巨大的鲨鱼!那鲨鱼把钢铁护栏都砸弯了,口中鲜血迸溅,绝望地甩着尾巴!张可可看看天,再看看鲨鱼,心想:“风暴把鲨鱼都卷到天上去了?这得多大的力量!”

  呼的一声,船被巨浪推得倾斜!张可可一家全向一边滑去,刚抓住什么东西,呼的一声,船又向另一边倾倒!

  客轮在狂怒的大海中颠簸,客轮中的乘客就像任人摆布的小石子!一颗“小石子”说话了:“我要吐了!”

  另一颗名叫“张毅然”的石子说:“坚持一下,不然我也要吐了!”

  哇哇两声,污物如雨水般在舱内喷溅。张可可急忙闪躲,污物全喷到他背上,后脑勺也未能幸免。难闻的酸味刺激着张可可,他的胃里也如翻江倒海一般。他正准备用污物“自卫还击”,突然听见外面一声惨叫:“啊———”

  “是莫妮卡!”张可可大惊,“我去救她!”

  张可可拉开舱门,一个大浪兜头打来。海水冰冷刺骨,倒是令他清醒了许多。莫妮卡再次尖叫,张可可发现叫声是从驾驶舱发出的。抛下父母的呼唤,张可可拽着扭曲的护栏,顶着暴风雨,向驾驶舱挪去。

  驾驶舱里的莫克船长异常冷静,莫妮卡却像只受惊的小鸟,不断发出惊叫。掌握方向舵的大副也一脸紧张,盯着操控台上的一个小屏幕。屏幕上是一片绿色,绿色中,浮现出密密麻麻的红点。张可可知道那是水下声呐系统,专门探测水下暗礁的。大量的红色,就表示这里有大量危险的暗礁。

  “该死!”莫克船长喷着浓浓的烟雾,“哪里冒出来这么多‘水鬼’?”

  “怕是跟神秘死亡的鱼虾有关,”大副往左边猛打舵,避开一个红点,“还有这暴风雨,也来得蹊跷———右满舵!”

  怪不得轮船晃那么厉害,不仅有暴风肆虐,还有大副玩“船技”!

  莫克船长喝道:“闭上你的嘴,开好你的船!”

  大副刚想顶嘴,只听咔嚓一声巨响,轮船突然不动了!

  莫克船长也不动了,三秒钟后像疯了似的往外跑:“撞上暗礁了,快查看船底!”

  船底漏了个大洞,海水像喷泉一样涌进来!

  莫克船长放弃填补漏洞,下令把破损的船舱封死。跑上驾驶舱,莫克船长大吼:“加足马力,拼得船破也要开出暗礁区!”

  “开不了多远了,”大副指着操纵台上的红灯,“发动机出故障了。”

  “能开多远开多远!”莫克船长狂吼,“总不能卡在暗礁上等死!”

  轮船把最后一点力气使出来,终于笨拙地离开暗礁。发动机的声音越来越小,张可可听见莫克船长在绝望地喃喃自语:“这时候,只能祈祷上天出现奇迹了!”

  开了半个小时,发动机彻底地寿终正寝了,轮船只是依靠惯性在海面滑行。所有人都开始写遗书,封在漂流瓶里抛下大海。

  暴风雨已经停了,天空依然阴沉。这时候,瞭望水手的一声吼,好像一道光芒划破了黑暗:“岛,我看见岛屿了!”

  人群立时发出惊天动地的欢呼。莫克船长也跟着叫了一嗓子,然后疑惑地说:“我航行过几十次,这里不可能有岛屿!”

  “莫非是幽灵岛?”莫妮卡胆战心惊。

  “不,”张可可说,“是地球2.0的封闭测试岛!”

  (未完待续,更多精彩尽在《故事大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