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温瓶的小尾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50  《小爱迪生》 

  作者:浙江省绍兴县管墅分校六(2)班 沈秀萍

  指导老师:徐凤杰

  在一个商店里,有一个保温瓶和一个小保温瓶,它们是爷孙俩。

  一天,小保温瓶听爷爷讲故事。听到故事中的小动物都有一条小尾巴,小保温瓶说:“爷爷,我也有一条小尾巴。”爷爷说:“孩子,那不是尾巴,而是我们保温瓶家族中特有的抽气嘴。”“抽气嘴?什么是抽气嘴?” 小保温瓶好奇地问爷爷。爷爷说:“孩子,你身上这个小尾巴的作用可大了,千万不能碰坏。一旦坏了,保温瓶就不能保温了。” 小保温瓶闪着大眼睛,却一脸的迷惑。爷爷看出了它的疑惑说:“保温瓶是用双层玻璃做的,两层之间抽成真空状态,可以避免热量对流,能起到更好的保温作用。在制造我们瓶身时,先用抽气机把两层玻璃间的空气抽走,再把抽气嘴封好。那个小尾巴就是封好的抽气嘴。”

  小保温瓶听了爷爷的话,点了点头。可是他又想到了另一个问题。小保温瓶问:“爷爷,为什么只有封住气嘴,才能保温?”爷爷说:“因为空气流动会把热量带走。不封住气嘴空气就会流动,瓶里水的热量就被带走,保温瓶就不保温了。”“哦,原来是这样呀!”小保温瓶明白了。

  老保温瓶说:“孩子,生活中的学问可多着呢!你要多注意观察,多提出疑问,再想办法解决,才能学到许多科学知识。”小保温瓶高兴地点了点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