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相识是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59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湖南浏阳市沿溪中学九(121)班 马贤华

  我与她相识有整整两年的时间了,她就是学校文学社的辅导老师——陈美兰老师。

  记得我刚进初中时,由于家里贫困,无钱在校食堂吃午餐。为此,我暗地里流了好多眼泪,心里觉得不在学校食堂吃饭是一种很大的羞辱。然而,她却用委婉的话语告诉我说,其实不在学校食堂吃饭没有关系,家里的饭菜也挺好吃的。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了,我认为不在食堂就餐并不是一种羞辱。她帮我摆脱了心中的那一种阴影之后,中午,她常亲切地问我有没有带午饭。我会如实告诉她,有时没带的话,我会说我身上还有钱,午饭可以解决。然后,她给我一个温暖的微笑。

  在读初二时,刚好有一个两免一补的救助金名额。陈老师知道我家的困难刚好符合两免一补的条件,于是向我提出了建议,要我报名,好减轻一点父母的负担。后来我享受了学校的补助。我不会忘记在初中生活里,曾经有一位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在帮助我,教我如何生活。她的生日,我将永远不会遗忘。

  我认识陈老师是一种幸运。因为她不仅传授了我知识,更教会了我怎样做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