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背诵范文出佳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00  《中国中学生报》 

  苏步青是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小时候,他不但喜欢数学,也喜欢语文,他的作文常常是出类拔萃的。上初中时,他仿照《左传》的笔调,写了一篇作文。老师看后,连声叫好,把他的作文评为全班第一名,并称赞他的作文“完全是《左传》的笔法”!不过,老师又有点怀疑,心里想:这么个孩子,能写出这样好的作文吗?有一天下课后,他问苏步青:“这篇文章是你自己写的吗?”苏步青回答说:“我会背《左传》。”于是老师挑了一篇让他背。苏步青背得滚瓜烂熟,一点儿不差。这下子,老师相信了。

  目前,一些同学不愿意背或者根本不背语文课本中指定背诵的内容。应当知道,背诵能使人增强记忆力;背诵,使人提高语文水平,尤其培养表情达意的作文能力。经常背诵课文好段、佳句,可以积累知识,丰富思想,渐渐懂得作文的道理,了解抒发感情的表达方法,谙练语言的流畅和优美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