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快乐20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11  《中国少年报》 

  作者:骆佳

  ——少先队魅力活动TOP10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我们携手度过了快乐的一年,我们又长大了一岁!2006年,写着太多我们的感动,记着太多我们的进步。让我们通过盘点2006少先队魅力活动,重拾那份快乐,重温那些感动,寻找自己进步的足迹吧! 一道杠

  TOP 1 关键词:八荣八耻,红领巾与光荣同行

  今年3月,胡锦涛爷爷对青少年提出“八荣八耻”的要求,从那一刻起,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积极争当“知荣明耻的好少年”,以实际行动证明“红领巾与光荣同行”。本报组织了以“知荣明耻学做人”为主题的系列报道和队员论坛、知识擂台赛、情景问答题等活动,并开展了“光荣的奖章属于谁——全国万名好儿童、好少年”的评选。

  TOP 2 关键词:祖国发展我成长,第11个五年计划

  为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深入了解“十一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自觉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在全队开展了“祖国发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全国各地少先队员积极参与了“雏鹰争章”、“红领巾心向党”、“寻找身边的变化”等体验活动,我们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

  TOP 3 关键词:魅力少先队

  2006年,全国少工委、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面向全国少先队基层组织开展了“魅力少先队”系列评选活动。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大、中、小队集体和队员、辅导员积极参与了“快乐集体”、“手拉手小伙伴”、“社区特色中小队”等6个项目的评选。年内,全国少工委还评选表彰了“快乐中队”、“优秀小队”、“特色红领巾小社团”和第十一届全国“十佳”少先队员。

  TOP 4 关键词:长征、民族精神代代传

  今年9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了“迎天安门国旗,传承长征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本报对此项活动进行了连续报道,并开设“长征告诉我”小小讨论台、“今天我来说长征”主题论坛等栏目,让全国各地队员积极参与,来这里讲故事、谈感受。队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告诉世界:“中国了不起,中国人了不起,我们要做了不起的中国人!”

  TOP 5 关键词:手拉手

  今年4月,中国少年报社开展了“百万队报送下乡 爱心赠报手拉手”活动,《中国少年报》成为百万对“手拉手小伙伴”之间的情感传送带。

  TOP 6 关键词:新农村

  今年4月,全国少工委主办的“我爱新农村”全国少年儿童画大赛,广大少先队员纷纷拿起画笔,描绘眼中的新农村。本报也组织了数百名小记者走进新农村,报道新农村的喜人变化。

  TOP 7 关键词:少年军校,10岁

  2006年,少年军校迎来了自己的10岁生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解放军总政治部等单位,召开了中国少年军校总校成立十周年纪念大会,并评选表彰了“第三届全国优秀少年军校工作者”和“首届全国优秀少年军校学员”。

  TOP 8 关键词:节约资源 四个一

  2006年,全国少先队员继续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几方面做起,从小培养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良好行为习惯。

  TOP 9 关键词:平安行动

  “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安全知识竞赛自今年3月底开赛以来,吸引了全国45万少年儿童的积极参与。队员们在体验活动中增强了自护意识,提高了自护能力。12月25日,隆重的2006年“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汇报展示暨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

  TOP 10 关键词:小问号 小发现 小能手

  2006年,全国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不少队员都光荣地成为了学校里的“小问号”、“小发现”、“小能手”!在全国少工委开展的“中国少年儿童海尔科技奖”和“中国少年科学院小院士”的评选活动中也涌现出了不少“小能人”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