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牛打嗝反刍加速全球气候变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1:17  《中国少年报》 

  谁是全球气候变暖的罪魁祸首?联合国粮农组织最新公布了一份报告,除了人们熟知的汽车、空调和工业废气外,全球变暖的“被告”名单上又增添了一位——老牛,因为它们在反刍和打嗝的过程中会排放出甲烷气体,从而加剧气候变暖。

  这份名为《家畜的长期影响》的调查报告中说,虽然牛不会使空气中二氧化碳含量增加,但因为它们需要反刍,在反刍和打嗝的过程中,会排出甲烷沼气。此外,它们排出的粪便中还含有一氧化二氮笑气和氨气。科学家认为,牛排放的这些化学物质对环境有不容忽视的破坏作用。甲烷在空气中的含量虽然比二氧化碳少,但是它引起气温升高的效力却是后者的23倍!报告据此推算说,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8%来自家畜。大象装扮“圣诞老人”圣诞节前夕,一头身披圣诞老人服装的大象,在泰国一所小学内为学生表演节目。瞧,小伙伴们多开心呀!传奇Animal黑企鹅孵出“白雪公主”瞧,大连圣亚极地世界一只刚孵化出的白色小企鹅躲在妈妈肚子里不肯露头。

  这只白色企鹅宝宝的绒毛与正常刚孵化出的企鹅不同,通体呈灰白色,经过几天的观察,白色绒毛的特征越来越明显。2005年末,世界上第一只白色企鹅降临圣亚,这是继它之后的世界上第二只“白雪公主”企鹅,并且两只小白企鹅为同父同母的亲姐妹。 

  相关专家们曾对这种灰白毛色企鹅的现象进行过研究,但这种现象在相关资料中并没有记载。排除遗传、营养方面的原因,他们一致认为可能是基因突变的结果。兔子比狗大跟兔子一般大的小狗你见过,可是,跟狗一样大的兔子你见过吗?

  此前一段时期,英格兰东北部费尔顿农场的蔬菜和田地,频频遭到不明身份“闯入者”的疯狂破坏,经过一番斗智斗勇,人们终于抓住了“元凶”—— 一只像狗一样大的兔子。科学家研究后认为,这只巨型兔子是由普通家兔变来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