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捡到6000元原地守候归还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9:0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 董娟) 日前,秀山县12岁的李晋捡到6000多元,苦等3小时,最终将钱送还失主。失主邹女士拿出1000元来酬谢李晋一家,3人一致婉拒。昨日,李晋被学校评为“拾金不昧好少年”。

  1月12日下午,就读于秀山县建设路小学五年级2班的李晋放学回家途中,发现地上有一沓人民币。“从没见过这么多钱,很紧张。”李晋告诉记者,捡起钱后她不敢数,就抱着钱回了家。李晋和爸爸妈妈将钱一张一张数过,并仔细地辨认,钱都是真的,有6025元钱。李晋一家人反复商量,猜想失主肯定很着急,有可能会到走过的地方去找钱,于是决定由捡到钱的李晋出面,站回原地等待失主。随后,李晋背着装钱的书包,在妈妈的陪同下,站到了捡钱的地方,近3个小时才最终等到失主,此时天已黑了。据了解,很巧的是,失主就是李晋家的邻居——做副食批发的邹女士。

  6000多元现金失而复得,邹女士非常激动,当即拿出1000元来酬谢,却被李晋和父母拒绝。“我捡到就该还。”李晋说。据了解,李晋父母都在县城餐馆打工,两人每月的收入加起来才500多元,6000元钱对于他们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

  昨日,李晋的老师告诉记者,学校得知此事后,组织全校学生学习她拾金不昧的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