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普剧:神奇的地下蘑菇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20:13  《小爱迪生》 

  脚本创作:蔚 然

  人物表: 小精灵绿绿——请一个女同学扮演,身穿绿色连衣裙。

  温馨提醒:做一个绿色的小精灵头饰。(充分展开想象的翅膀)如果没有绿色的连衣裙,可在上面穿一件绿毛衣,下穿白色连裤袜,用绿色的绉纸做成一条绿裙子,裙子上面可以贴一些金色的星星和小圆点。

  切叶蚁黑黑——大脑袋,有着发达的下腭,特别适合切割树叶。

  大树——扮演大树的同学穿一件宽大的衣服,最好能把脚盖住的那种宽松的套头衫。画一些大的叶片贴在套头衫上,高举双手当树杈,每只手上捏一些树叶。树叶做成夹层的,里面放一些绿色的碎纸片备用。粘的时候留出一条边不要粘上,折一下就行。

  扮切叶蚁的同学若干名,每人准备一个头饰。

  用泡沫塑料做一些小蘑菇。

  旁白:春天的早晨,花园里到处飘着清新的香味。小精灵绿绿再也睡不着了,她在花园里飞来飞去,想找个朋友一起玩。

  精灵边歌边舞:我是一个小精灵,住在树叶里,睡在花中央,稀奇古怪,古怪稀奇,我最爱。

  有个样子很像蚂蚁的小家伙向她走来。

  小精灵绿绿好奇地问:你是蚂蚁吗?怎么长着这么大的脑袋啊?

  切叶蚁黑黑:我当然是蚂蚁啦!我是切叶蚁,我的名字叫黑黑。我的嘴巴就像刀子一样能切割树叶。

  小精灵绿绿:今天天气真好,你能和我玩一会吗?

  切叶蚁黑黑:对不起,我可没有时间和你玩,我还要忙着种蘑菇呢!

  其他切叶蚁叫黑黑:黑黑,快来呀,这里有很多又新鲜又大的树叶。

  黑黑:我来啦!

  小精灵绿绿:蚂蚁会切树叶?还会种蘑菇?我可从来没见过。

  旁白:黑黑和伙伴们飞快地爬到大树叶旁,开始咬树叶。不一会儿就把那些大树叶的柄咬断了。

  (扮切叶蚁的同学作咬树叶状,不一会儿每人手上就有了一片大树叶。)

  旁白:切叶蚁们举着树叶,排着整齐的队伍,就像一队士兵。

  小精灵绿绿:黑黑,黑黑,你们到哪儿去种蘑菇啊?我想去看看。

  黑黑:我们在地下菜园里种蘑菇。我们的地下菜园离开地面有两层楼那么高呢。而且曲折拐弯,有好多房间,你要是迷路了怎么办?

  小精灵绿绿:迷路?哈哈,我不怕。我最喜欢探险啦!没有探险的人生是多么枯燥乏味啊。

  黑黑:什么叫探险?什么叫枯燥乏味啊?

  小精灵绿绿:这都不懂啊?算了,算了,等我参观完你们的蘑菇再说给你听吧。

  黑黑:那好,你跟着我吧。

  旁白:小精灵绿绿跟着切叶蚁们走过蚁巢长长的地道,来到了它们的地下菜园里。

  小精灵绿绿惊叹道:真没想到,你们的地下菜园这么大啊。

  旁白:在地下菜园里,切叶蚁们有的施肥,有的收割蘑菇,还有的把蘑菇做成是蚂蚁吃的面包。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

  黑黑:小精灵,很不好意思,我不能陪你玩,我今天的任务是施肥。我要把树叶嚼碎,再把嚼碎的树叶盖在那些小蘑菇上。

  温馨提醒:可以在演出前准备一些碎纸,当切叶蚁,们表演的时候就会很方便啦!

  小精灵绿绿:你们真是神奇的蚂蚁啊。我也要帮你们干活。(小精灵和切叶蚁们在菜园里收割蘑菇。)

  大家一起跳“蘑菇舞”:

  种蘑菇的小蚂蚁,嚼呀嚼呀嚼树叶,种的蘑菇甜又香呀,做成面包大家尝。

  一个蚂蚁厨师走出来,摇着铃喊:开饭喽,开饭喽,蚂蚁食堂开饭喽!

  黑黑:小精灵,到我们的食堂去吃饭吧。我们的蘑菇面包可好吃啦!

  小精灵绿绿:啊呜啊呜,蘑菇面包真好吃。啊呜啊呜,蘑菇面包真香。

  小精灵绿绿突然昏倒了。

  黑黑:她吃得太多了。快抬到医务室去抢救!

  一群小蚂蚁抬着小精灵绿绿离开了食堂。

  小主持走到台前问台下的小观众:让我来告诉你一个秘密吧,这些地下菜园里的蘑菇是一种富于营养的菌类。这种菌类已经被蚂蚁们种植了几百万年了,蚂蚁们把这些菌类当作主食。这种菌类味道非常鲜美。你想吃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