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写预产期或宝宝生日,为您提供指导!
育儿指导:
频道内容搜索:

期末考试学校教室上午熏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7:28 法制晚报 

  今起中小学生迎“考试周”,鉴于疫情未过,市教委表示,38℃以上者不得参加期末考试。记者了解———

  本报讯 从今天开始,全市中小学生陆续开始期末考试。1月16日至1月23日为本市各区县中小学生的“考试周”。

  今天开始,海淀区各小学进行期末测试,从17日开始,丰台区中小学生进行期末考试。海淀区高中学生的全区统考则安排在1月19日、22日和23日。

  因为流感的侵袭,本次期末考试有些与众不同。

  市教委表示,发热≥38℃的学生,不得参加期末考试。对未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开学后学校将安排同等难度的考试,考试成绩等同于参加期末考试的学生的成绩。

  为了预防感冒、给考试的学生营造一个好的考试环境,各学校都采取了各种防范措施。

  记者在中关村一小了解到,学校为每个班级配备了两袋250ml的醋,各班采取醋熏的方法预防感冒。

  知春里中学医务室的工作人员则采用紫外线灯照射的方法为每个教室消毒。海淀区巨山小学每周都用84消毒液等对教室的桌椅进行消毒。

  此外,根据市教委的规定,对于患病在家休养的学生,病愈后学校要安排教师对缺课学生给予补课,补课的形式及时间由各校根据实际情况安排。

  记者在中关村一小了解到,如果学生在1月26日,即放寒假前病愈,可选择到学校来,老师将为其补上所缺课程;如果是在寒假中得病,补课的时间和地点可自行安排。

  在中关村一小,对于因感冒不能参加期末测试的学生,如果在放寒假前病愈并能参加考试,学校将为其单独开辟考场,使学生能过个“安生”的春节,不必一直惦记考试的事。

  海淀区小学期末测试 万泉小学缺21人

  考试“感冒”·现场

  今天开始,海淀区各小学开始期末测试。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海淀区万泉小学。上午8时开始,三年级至六年级的学生开始进行英语科目的期末测试。在全校38个班级中,上午共有21名学生因病缺席,多数是因为感冒。

  记者来到三年级一班至四班,发现因感冒缺席的考生较少,只有两名。一班的班主任李老师说,有个孩子上午发烧39℃,请假不能参加考试。

  记者看到,考场里孩子们埋头答卷,不时有孩子拿出手纸擦鼻涕,在走廊里偶尔能听见一些教室传出咳嗽声。

  据介绍,学校每周至少用84消毒液等对教室进行消毒一次,对于患感冒学生较多的班级,进行重点和多次消毒。

  “有的孩子病了家长还坚持送到学校来,我们眼看着孩子都打蔫了,就劝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好好在家养病。”德育主任齐老师说。

  考试“感冒”·调查

  近半被调查中小学生 想过装感冒躲避考试

  本报联合腾讯教育调查了本市1786名即将参加期末考试的中小学生,约半数被调查者表示,可能会为躲开考试而装感冒或伪装感冒过重。

  专家分析,这是考生信心不足的一种表现,相关方面应加强教育和引导。

  当事者说

  大多“有想法 没办法”

  1月12日,翠微小学的一名学生张梦(本版涉及未成年人处均采用化名)表示,他虽然成绩还不错,但很担心期末测试。

  一周前他感冒了,还到水利

医院输了一次液,他感觉现在基本好了,但“没好利索”。

  真正令他担心的倒不是测试不及格,而是某些科目考不出高分。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