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爱吃托菲粉家长担心不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11  重庆晨报 
在校园里大受学生欢迎的管状“托菲粉”。

  这种零食需用管吸食,目前在主城一些小学校园流行;专家称易造成口腔疾病,小学生要慎吃。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黄晔) “孩子学校流行吃一种叫‘托菲粉’的东西,我们担心娃儿上瘾。”昨日,江北区某小学的家长向本报966966热线反映,娃儿最近常吃一种装在细长塑料吸管里的奇怪零食。

  吃零食时像吸毒

  王女士说,前几日她在女儿文具盒里发现了10多根五颜六色,像圆珠笔心的塑料管,一问才知这是目前校园最流行的小零食,孩子们称它为“托菲粉”。

  王女士的女儿一边说,一边演示吃的方法,“她说用剪刀剪个小口后可以直接吸,也可以把这种粉末倒在干净的作业本上再用这个管来吸。”

  昨日,记者来到江北、渝中和南岸一些小学了解到,这种小食品由于价廉很受小学生欢迎。“校门口的小摊有卖的,5毛钱一支。”渝中区某小学一位四年级男生放学后,拿着这种零食边吃边走。这位男生身边的小伙伴补充说:“这种糖吃起来像电视里的人吸毒一样,很酷!”

  家长担心吸上瘾

  “娃儿说有咖啡、奶油等许多口味,很好吃。因为她买的糖上面没有成分介绍,我们很怕这种糖里面会有一些不健康的东西。”王女士担心,女儿常吃这种怪异的糖果会上瘾。

  昨天,记者也买了一根“托菲粉”品尝,发现这种糖酸中带甜,吃起来非常不方便,只有倒出来才能吸得到。在大袋的包装上标有配方:葡萄糖、白砂糖、果汁香精等。

  容易造成口腔病

  大坪医院儿科专家史源表示,不考虑这种糖成分的问题,就单以这种吸食方式来看,就不利于小孩的健康。

  史源说,低年级小孩在吸食粉粒状糖粉时,如果换气不规律,容易被呛到。同时,装糖粉的吸管过长,孩子在走路、乘车时吸食,可能被尖锐的吸管划伤口腔,引起溃疡。因此,史主任建议,家长在为孩子挑选零食时,应选择包装大小适中的食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