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两天有一名儿童死于意外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2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耕) 经过历时近一年的调查,农工民主党北京市委日前出台了一份《关于北京市儿童意外伤害情况的调研报告》。根据对13000余名0-17岁儿童入户调查的结果推算,目前本市平均每两天就有1名儿童因伤害死亡;全市平均每天有2名儿童因伤害致残,10名儿童因伤害需手术治疗或住院10天以上,16名儿童因伤害需住院10天以下,120名儿童因伤害需要家长的照料。

  5-9岁儿童最易受意外伤害目前,本市常住人口中的未成年人约有150万。据北京市妇儿工委办公室提供的数字,全市每年约有5万多名儿童受到各类伤害,平均每天有139名儿童遭受严重到需就医、住院、残疾甚至死亡的伤害。作为农工市委入户调查对象的13000余名0-17岁儿童中,共发现7例死亡,其中就有3例是因为遭受伤害,占总数的40%以上。根据统计结果,目前本市5-9岁儿童遭受意外伤害的比例最高。

  动物咬伤比例超过交通事故据统计,去年1月1日至9月11日,全国共发生中小学生安全事故、事件110起,造成学生死亡188人,受伤1266人,这些安全事故有两个明显特点,一是发生在农村学校的多,二是死于溺水和交通事故的仍占主体。

  而北京的情况稍有不同。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本市因动物咬伤造成儿童意外伤害的比例已经超过了总数的20%,远高于交通事故11.9%的比例。根据动物咬伤640.84/10万的发病率推算,目前本市一年就有9000个孩子被动物咬伤,平均每天24人。

  儿童意外伤害治疗费人均7600元

  儿童意外伤害到底会给家庭造成多大的经济损失?以动物咬伤为例,防疫针注射加伤口治疗的平均花费为235元,根据前面推算的结果,全市一年就要为此损失211万元。

  北京少儿互助金管理办公室提供的资料显示:2005年,全市参加互助金的70余万儿童中有1千余人次因伤害入院治疗,共计花费人民币760余万元,人均7600元。而那些尚未参加互助金的本市儿童和外来人口子女的伤害数目和经济损失,更是难以估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