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中小学生陆续放寒假 学习补课填满寒假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48  沈阳今报 

  从今天开始,初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的寒假生活将正式开始。而普通高中学生的寒假还需要再等上几天,他们的假期将从1月24日起。

  这个寒假,学生们将用什么方式来度过?昨天,记者采访了三位同学,听听他们的寒假计划。

  每天赶三个补习班

  主人公:王东

  学校:沈阳清乐围棋学校 初一三班

  今天是王东放假的第一天,昨晚,妈妈拿来一张计划表,这个寒假里,学校没有留作业,但他每天要参加5个补习班。

  早上6点半→起床

  7点半到9点→补习数学

  9点到10点→补习语文

  10点到11点半→补习英语

  中午→吃午饭

  下午2点到4点→学美术

  5点到7点→学游泳

  晚9点→睡觉

  看!从早上6点起床,到晚上9点睡觉,什么时间干什么都规定好了。这个寒假,学校并没有给学生们留作业,但家长把孩子的时间安排得很“充分”。

  提起给王东安排的寒假计划,王东的妈妈说,就算学校不留作业,我也得给他安排得满满的,40天的假期王东补课的费用最少就要1000元。“也不知道能有多少收获,就当找个地方看着孩子了。”

  记者 侯我峰

  英语和笛子不能扔啊

  主人公:梅意林

  学校:同晖小学四年级

  总算是放假了!其实我心里有一个最想去的地方,在心里想了很久都没告诉别人:我想去美国!因为我从来都没去过美国,听说那里有很多会说英语的小朋友,还有好玩的迪斯尼乐园!

  可是当我把我的想法告诉爸爸妈妈的时候,他们说现在不能带我去美国玩,如果我很想去那里,就要好好学习,将来长大了,自己去那里留学。不过为了不让我伤心,爸爸妈妈答应我这周末就带我去抚顺的海洋世界玩,哈哈!

  当然,寒假里,一直在学的英语和笛子不能扔掉,要不然英语单词就都忘记了!所以每个周末,我都要去参加补习班:星期六上午学英语、下午学笛子,星期天上午学英语……另外,每天我还要拿出上午的半个小时来写作业,老师说作业每天都要写一点儿,这样就不会太累了。

  (梅意林口述 记者 寇俊松整理)

  最大的娱乐是看电影

  主人公:赵妍

  学校:沈东中学 初二五班

  这次期末考试,我考得不太好,虽然爸爸妈妈和老师都没说我,但是直到今天我还是很不开心,所以我决定寒假里要加把劲儿!

  我们的寒假从1月17日开始,3月1日才开学,我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学习计划,要把上学期没学好的课程再看一遍。尤其是语文,有很多课文我都没背下来。

  老师也留了假期作业,所以每天我必须要拿出时间来写作业,整个假期我要把新学期需要背的语文课文都抄写一遍,开学以后就可以直接去背了。

  这个寒假,我还有一个很喜欢的任务要去完成——看电影。起因是老师给我们留了写观后感的作业,所以我要去看一个叫做“这个假期真长”的电影,然后写1000字的观后感。不过我一直以来都很喜欢看电影,所以这个假期除了完成作业以外我还要多看几场电影,这是寒假里我最大的娱乐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