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制数码大头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23  《略知一二》 
图1

图2

图3


  作者:小强

  看到同学的书包上、铅笔盒上贴的可爱大头贴,你是不是也有点羡慕呢?但是你又不想将省下的零用钱花在路边小店的大头贴机器里——虽然那些大头贴挺可爱,但和同学一样、千篇一律的背景,也挺没劲的。没关系,打开你的电脑,启动Photoshop,来DIY你自己的免费数码大头贴吧。

  1. 打开你最满意的一张照片(图1),点图层->新建,新建一个图层,用油漆桶工具填上你喜欢的颜色。

  2. 用“椭圆选框工具”()在图片当中画出一个椭圆形的选区,按Delete键把颜色删除,露出底层的照片。

  3. 再新建一个图层,选中工具箱中的“画笔”()工具,打开右边各种控制面板中的“画笔”调板,单击“画笔笔尖形状”,选中你喜欢的图案。

  4. 在“形状动态”和“散布”前的复选框中打勾,适当设置一下“形状动态”中“大小抖动”和“角度抖动”,以及“散布”中各选项的值,这样就等轻松地画出大小、深浅、角度各异的花纹啦(图2)!

  5. 花纹是不是遮住脸了呢?在“图层”控制面板中选中有椭圆框的图层,用“魔棒工具”()点击椭圆内的任意一点,就得到了椭圆选框,选中花纹图层,按Delete键把遮住脸的花纹删掉,点击图层->合并图层,一张大头贴就初步完成啦!

  6. 如果你还觉得不过瘾,那么点击工具箱中的“自定形状”()工具,有许许多多好看的形状给你挑哟,选择你喜爱的形状,画在图上合适的地方,用鼠标右键菜单的“填充路径”来填色——发挥你的聪明才智,做一张属于你自己的绚丽多彩的大头贴吧(图3)!

  注:本教程使用软件版本为Photoshop CS2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