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颤巍巍走围墙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些孩子走在上面,偶尔还停下来玩耍。

  本报讯(记者朱俊博) 一段3米高,200多米长的围墙,未满10岁的小孩子们每天走在上面,颤巍巍地努力保持平衡。他们说,走这一段围墙,比绕路回家要节省10多分钟的时间。

  这段围墙在市中医院后门处,而这些孩子则是附近中小学校的学生,大多都居住在薛岭。昨天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祥店路看到,一段200多米的围墙上,几个孩子排着队,小心翼翼地走着。走在前面的一个孩子,年纪不过10岁,背着书包,两只手还提着同学们的书包,努力地在围墙上保持平衡。

  记者注意到,这段围墙高度约3米,墙体横截面宽不过10厘米,孩子们在上面,走着八字步。围墙的两侧,一边是中医院的空地,另一边则是工地,两侧地面上均有很多石头和铁块,若是孩子们一失足摔下,很容易受伤。而这些孩子,大部分是小学生。

  一名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是附近小学的,家住薛岭后面,以前放学后回家,都要绕着中医院的前门,再拐到博士花园后面回家,正常的话需要走半个小时。“我们走在围墙上,只要花15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这名小学生说,起初大家都不知道可以走围墙,但有同学一试后,大家都觉得很好玩,而且回家时间缩短一倍,于是就都走围墙。附近的店家也说,每到上下学时间,就有很多学生成群结队地走围墙,最多的时候一排队伍有10多个人。

  “走围墙的,有男有女,也有同学掉了下去,但都还好,没有摔得怎么样。”学生小黄说,有人掉到中医院的空地后,并不走医院前门出去,而是用几块石头垫起来,再爬上围墙,继续前行。

  附近的很多居民,都为孩子们捏把汗。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其实是一些大人带坏了头,有的大人也走围墙,但多数是翻围墙。“孩子们不够高,翻不过,就直接走在围墙上,好像体操运动员走平衡木一样。我们看了都很担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