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华强小学数十学生发烧腹泻 与饮食无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33  新桂网-南国早报 
一名小学生在打吊针

  近两天来,南宁市华强小学低年级的一些学生,相继出现发烧、肚子疼、腹泻等症状。一时间,“孩子食物中毒”的传言引起学生家长担忧。1月17日,接到情况报告的卫生监督部门及疾控中心对此进行了调查。工作人员表示,病症比较轻微,目前已排除病症与饮食有关,家长不必惊慌。

  家长反映

  不少学生得病了

  1月17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与华强小学一墙之隔的瑞康医院儿科门诊室看到,10多名出现不适的华强小学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正在接受治疗。一位姓陈的家长介绍说,上学前班的女儿是16日下午发烧的,起初她没太在意,仍让孩子去学校。直到17日上午接到学校老师的电话后,才意识到情况不妙,赶紧把女儿送到医院。让她感到担心的是,和她的女儿同在华强小学上学的不少孩子,也正在该院接受治疗。

  据家长们介绍,孩子的不适症状主要是发烧、肚子疼和呕吐。大部分家长带小孩到医院后,才得知在华强小学得病的学生不少。一些家长怀疑孩子出现的症状,与学校提供的早餐和午餐有关。一位姓陆的家长说,他的孩子平时在学校吃早餐,17日上午发病后,他已经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的结果是感冒引起的发烧,并且开了药。后来了解到华强小学的很多学生相继发病,于是放心不下,当天下午还跑到学校看看。家长们估计,此次出现不适的学生,人数多达数十人。

  卫生部门

  学生病症较轻微

  接到华强小学部分学生出现不适情况的报告后,南宁市卫生监督所和南宁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当日赶到了瑞康医院。医生向工作人员介绍说,孩子出现的症状主要是发烧和肚子疼,呕吐只是个别现象,大多与上呼吸道感染有关。

  据南宁市卫生监督所综合执法科的吕强科长介绍,在接到报告后,他们立即派人到医院和学校了解情况,出现不适的学生,目前都已送到医院接受治疗。经初步调查发现,孩子们的病症都比较轻微。

  当日,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逐一对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进行了询问和记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经确认学生的病情与饮食关系不大。

  记者了解到,华强小学出现的这个情况,城区教育局也非常重视,上午已派有关负责人到学校调查了解,发现出现不适症状的学生人数,比家长们估计的还要多。为此,教育局方面已要求校方严格执行南宁市卫生局和市教育局制定的有关疾病防控规定,并督促校方加强老师和学生家长的沟通,要求今后碰上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通知和汇报上级部门。

  医院医生

  患病与天气有关

  广西瑞康医院的医生介绍说,这么多学生相继出现不适现象,确实让人吃惊。医生估计,这种情况与这两天的天气变化有很大关系。孩子天性好动,而自理能力差,出汗的时候往往把衣服脱了,这就需要学校老师多提醒学生注意气温骤降后进行保暖。此外,出现不适的大多是低年级、中午在学校午休的学生,这些学生在睡觉时,学校老师应该加强巡查,防止孩子因为踢被子而着凉的情况出现。

  医生还提醒,发现有感冒迹象的学生,学校方面应劝其家长先带回治疗,避免交叉感染。平时,每个教室都应该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当日下午4时许和5时,记者先后两次前往华强小学采访此事。门卫说,他们已接到学校领导的指示,不允许记者进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