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会唱歌的“西米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27  《动动画世界》 

  昔米

  性别:女

  籍贯:江苏南京

  生日:7月22日

  职业:原创歌手

  学历:中文学士

  兴趣爱好:写歌/游戏/策划活动

  喜爱的事情:和动物玩

  代表作品:《西厢》、《幸福小狗》、《敷衍》等

  演艺档案:

  2005年4月,成为百代的第一位签约的网络音乐人、创作人。

  2005年10月,其原创歌曲《西厢》被选为电视剧《新醉打金枝》片尾曲。

  2005年12月,其原创歌曲《枪毙我》荣登网络歌曲排行榜榜首。

  2006年4月,受邀为大型网络游戏《华夏2》创作游戏主题歌《华夏英雄》。

  2006年9月,为动漫节创作歌曲《Happy Day》。

  她是一个曾参加过CS战队、玩过众多网络游戏超级游戏迷,因此在她大学毕业后毅然选择了制作游戏的工作。然而她又是个音乐狂,13年的钢琴基础使她全身充满了音乐细胞,因此他创作出许多好听又有个性的音乐。她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爱玩游戏的音乐人,小昔米。

  (动动=动;昔米=昔)

  西米露变成小昔米

  动:昔米?好奇怪的名字哦!

  昔:昔米只是我的艺名,因为我特爱喝西米露!那时候一天不喝全身都难受,呵呵。但西米这两个字太普通了,我就想到了“昔”,因为“昔”有过去的意思,我又是个比较念旧的人,所以“昔米”就成了我的品牌啦!

  动:不愧是中文系毕业的哦!那为什么很多人叫你“小昔米”啊?

  昔:因为给我的音乐老师,制作老师等很多人都觉得我很可爱,所以就给我加上个“小”。

  动:那你的粉丝团的名字应该也很可爱吧?

  昔:是啊,我的粉丝是“米粥”或“米饭”。

  动:哈哈,那能告诉我哪的“米饭”最多吗?

  昔:我算算……应该是南京,那里是我的家乡,也是我的游戏成绩最辉煌的地方。现在,不仅我的家乡人支持我,就连以前一起打游戏的朋友也都成了我的铁杆粉丝!所以,这里的粉丝应该是最多的。

  我的音乐,我的代言

  动:你是才女吗?

  昔:啊?为什么这么说?

  动:你不是原创歌手吗?听说你的作品已经有上百首了!

  昔:哈哈,你说这个啊!算是吧“才~~女”吧!的确,我唱的每一首歌都是由我自己创作的。我很喜欢这种方式,我就是我自己音乐的代言人。

  动:作为一个创作歌手,你给自己打几分?

  昔:其实我在唱功方面没有受过任何训练,能有今天的成绩,我觉得我已经及格了。说到创作,我给自己打75分,这些歌曲不仅我自己很满意,同时也得到了歌迷和老师的认可!

  动:你最喜欢自己创作的哪首歌曲?

  昔:一定是《幸福小狗》,这首歌写的就是我自己刚到北京的生活。那时候我很孤独,就像歌里唱到的“我是一只小小狗,请来和我做朋友……”我希望能多些朋友。后来我把这首歌给妈妈听,她非常喜欢,还哭过好几回呢!

  动:那《西厢》呢?这可是你的成名曲哦!

  昔:《西厢》是一首“中国风”式的歌曲。我爸爸很喜欢中国的民乐,所以我从小就耳濡目染!再加上我的偶像“周董”也有很多这种形式的歌曲,创作这首歌可以说是受到他们的启发,但我真没想到它会取得这么好的成绩!

  猫咪是我的好朋友

  动:昔米姐姐,除了工作你平时还干什么啊?

  昔:在家跟猫咪玩啊!你不知道吧,我家收养了五只流浪猫呢!它们是我最好的朋友。跟它们耍的时候,经常会激发我的创作灵感!

  动:有猫咪陪你就不会那么想家了,对吧?

  昔:现在好多了,不过我一个星期还是会给家里打三、四通电话,给父母报个平安。不过我都是“报喜不报忧”,因为他们离我这么远,要是知道我不开心肯定会特别的担心!

  采访后记

  徐晓月

  年龄:10岁

  星座:水瓶座

  北京小学四年二班

  刚见到昔米姐姐的时候,发现她本人比照片还要漂亮,给人感觉很文静。但聊天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她的个性这么率直,活像个大男孩。难怪她会对男孩子热衷的游戏这么感兴趣呢。

  庞浩然

  年龄:10岁

  星座:魔羯座

  北京小学四年二班

  我跟昔米姐姐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我们同一个血型、同一个星座,而且我也超级爱

  唱歌。在采访的时候我为她唱了《吉祥三宝》的歌曲,还得到了她细心的指点,以后我也要像她那样,成为一名创作派的歌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