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丽纽约的美丽礼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7:04  《动动画世界》 

  把生命中最重要的礼物带回家。

  ——题记

  作者:常怡

  纽约,纽约,冬天的纽约。

  自从喜欢上南拳妈妈的《纽约》,李小麦一直向往冬天的纽约。

  期末考试考得不错,妈妈笑嘻嘻地问:“小麦要什么奖励?”

  “我要去纽约!”小麦大声地说。

  “纽约有什么好的?一个又大又乱的城市,和北京差不多。”妈妈有点不情愿:“有没有其它想要的?”

  “我要去纽约!”小麦的声音更大了。

  纽约,一个自由而繁华至极的城市,一个连人的头发颜色都五彩斑斓的城市,不是么?

  当西伯利亚的寒流偷袭北京时,幸福就来临了,李小麦放寒假了。虽然十分的不情愿,但为了保证做家长的威严和可信度,妈妈还是向单位请了年假,决定带李小麦去纽约。

  “纽约很危险,治安很乱,要随时跟着妈妈……”“纽约和欧洲的城市不一样,很大也很脏,千万不要乱跑……”在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上,除了吃饭和睡觉,妈妈一直不停地对李小麦唠叨着。

  可到了纽约,李小麦却觉得,鹅毛大雪中的纽约,很美丽!

  顶着白雪站在海上的自由女神像很美丽!华尔街头金光闪闪的大铜牛很美丽!时代广场彩灯绚烂的夜晚很美丽!高入云霄的帝国大厦很美丽!当然在上面看雪白的纽约更美丽!巨大的中央公园虽然没找到《六人行》里的咖啡馆,却仍然很美丽!

  然而,在李小麦眼中美丽的纽约,对妈妈的吸引力却是“血拼”(疯狂购物)。

  “这是纽约最好的购物季节。因为刚刚过完圣诞节,大多数商店都在打折呢!”妈妈迫不及待地加入了纽约的“血拼”大军。无论是CD、Gucci、Zegna等名牌时装店还是便宜的CONSUMERS连锁商店,处处留下了小麦妈妈的影子。然而,在李小麦眼中,那些商店仍只是一些亮晶晶的金色灯泡,和挂满装饰物的圣诞树没什么区别。

  不知是看出了李小麦不开心,还是觉得带着一个一直撅嘴的孩子不方便,再次购物前,妈妈把李小麦带到了第五大道上的FAOSchwarz玩具店,它可是全球最负盛名的玩具店。

  “你可以在这里选择一个最喜欢的玩具作礼物,不过要一直乖乖呆在这里一直等到我来接你。”妈妈嘱咐李小麦。

  即将重获自由的李小麦赶紧点了点头。

  这真是一个神奇的世界,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玩具充斥了这个巨大空间的每个角落,让所有人都觉得生活在卡通片中。一群孩子正在巨大的钢琴键盘上跳舞,发出奇怪的声音;门旁边那个比人还大的恐龙毛绒玩具居然会叫,这可吓了李小麦一跳;哇,这里一个角落全部都是穿着各种服装的芭比娃娃,李小麦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美丽的娃娃,要挑选可是太困难了;天呀!那是什么,会动的外星人和飞碟么?喂!那个操纵火车的男孩子,你的车撞倒我了!

  玩具店里难得的一个安静的角落,李小麦却被深深吸引。这是一幅金光闪闪的国际象棋,纯金色和银色的棋子,在橡木和陶瓷做成的棋盘上,显得精致而栩栩如生。那闪闪发光的金色骑士的眼睛似乎还在动呢。

  “好眼熟呀。”李小麦自言自语地说。

  咦?银色主教的位置怎么好像被移动过,李小麦不自觉地将主教移回到原应的位置。就是这一瞬间,一股强大的吸力让李小麦眼前一黑,当李小麦恢复知觉的时候,周围突然灯火通明起来,照亮了一幕令人震惊的景象。

  李小麦正站在一幅巨大的棋盘中央,身边是金色和银色的旗子,那些棋子都比她还要大。更令人惊诧的是,这些旗子居然都活了,正在李小麦身边或快或慢的移动,“哐、哐”地发出巨大的响声。

  “让开!你快让开!”一个男孩子的声音突然响起。

  李小麦赶紧扭头向声音处望去,一个披着带着眼睛、披着黑色斗篷的黑头发男孩正在焦急地向自己挥手,他的毛衣上绣着一个大大的“H”,难道是……

  还没等李小麦反应过来,一个红色头发的男孩就骑着一匹金色的马从李小麦身边跑过,并一下子把李小麦拉上马。“你难道要找死么!!”那个满脸雀斑的男孩说:“你知道这里有多危险!”

  “罗恩!”这回李小麦大声叫了出来:“你是罗恩!”

  红发男孩愣了一下:“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没来的及等李小麦解释,一个银色的骑士冲了过来,罗恩赶紧招架。李小麦这时才发现,那些高耸的银色棋子脸上居然都没有五官。

  在棋盘的另一端,一个同样披着斗篷的长卷发女孩正站在棋盘城堡的位子上死死盯着棋盘,那一定是赫敏!李小麦心想,那刚才冲自己叫的人就一定是哈里波特!

  “我掉进了《哈里波特与魔法石》里的象棋大战!”李小麦差点叫出声。

  罗恩正认真地指挥着金色棋子作战,他的一个骑士已经被银棋吃掉了,银王后甚至凶狠地把一个骑士打翻在地板上,拖出了棋盘。而另一个骑士就是罗恩和李小麦。

  虽然李小麦对国际象棋只是略知一二,但她也看得出,罗恩他们处于劣势,银棋正在一步步把金棋逼向死路。

  坐在罗恩的身后左冲右杀,李小麦的脑子飞快地回忆着书中的情节:是的,最后哈里他们赢了,但是赢得很艰苦,而且牺牲了一个同伴,而那个同伴就是……对了,就是救了自己的罗恩!

  旁边一个银色兵卒正在毫不留情地将一个金色兵卒打倒在地,金色兵卒发出吓人的惨叫在空荡荡的屋里徘徊,让李小麦的全身直打哆嗦。在棋盘的周围已经横七八竖的躺着许多毫无生气的棋子,有金色的也有银色的,数目几乎一样多。

  哈里站在金主教的位子上,李小麦看见他的膝盖在不停颤抖,是的,银色棋子的行为实在太残忍了。

  “快要到了,让我想象。”罗恩突然低声对李小麦说。

  银王后将没有五官的脸转向他们。

  “是的,只有这个办法了。”罗恩突然转过头用坚定的眼神看着李小麦:“你要抓好我,牢牢的躲在我后面,因为……我必须被吃掉。”

  哈里和赫敏显然是听到了这句话,大声阻止:“这不行!罗恩!”

  “必须这么做,否则我们就输了,我们都会被吃掉。”罗恩厉声说:“总需要有些牺牲的!我向前走一步,银皇后就会吃掉我,而哈里就可以把国王将死了。”

  “可这不行!”赫敏已经开始流泪了。

  “你不想阻止斯内普勒?再不抓紧时间,魔法石臼要被他拿走了!”

  哈里不再犹豫了。

  “准备好了么?”罗恩回头低声问李小麦:“一定要躲好呀。”

  而李小麦心里却已经下定了另一个决心,那就是帮助罗恩!

  罗恩向前迈了一步,银王后立即扑了过来,她举起石头手臂向罗恩挥去,几乎就是同时,李小麦突然将自己的身体竖起来,半蹲在马背上,用自己的胳膊护住了罗恩,银皇后的拳头就重重地打在了李小麦的肩膀上,李小麦和罗恩一下子摔倒在地板上,李小麦眼前一黑,耳边响起了赫敏的尖叫声。

  再次睁开眼,李小麦斜靠在FAOSchwarz玩具店的一个安静的角落里,面前还是那个精致的象棋,只不过身边却多了一位黄头发红衣服的店员,他正将最后一个棋子归位。看见李小麦看自己,这个店员神秘地笑着说:“怎么样,你的旅程还好吧。”

  李小麦傻傻地点点头,对刚才的惊险场面仍心有余悸。

  “但我想知道那些是真的么?”李小麦很想弄清刚在的经历是不是做梦。

  “奥,你说那个么,我也不知道。”店员很认真地回答,说着就忙别的去了。

  李小麦看着面前这幅神奇的象棋,仍能感到肩膀出隐隐发痛。

  在妈妈结账的时候,李小麦只要了这幅象棋,店员还帮她包上了漂亮的红色包装纸。

  走出FAOSchwarz时,李小麦饶有意味地回头望了望。她不知道,当这幅象棋离开了这个地方,是不是还能让她有那么神奇的经历。现在她满脑子想的都是回到酒店后要立刻拆开象棋,看看罗恩是否平安,事情的结局有没有因为自己而改变……

  这的确是份神奇的礼物,不是么?在纽约,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