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常见病怎样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17   

  沙眼 是由沙眼衣原体引起的传染性结膜炎,很多孩子们总是不爱洗手,用脏手揉眼睛就可能造成沙眼。

  手是传染沙眼的重要途径,所以要注意经常洗手,不用手揉眼,不用脏手帕擦眼睛,不用没有消毒的公共毛巾。

  龋齿 孩子们总是爱吃甜,有时也不注意刷牙,口腔中的食物残渣就会腐蚀

  牙齿硬组织产生破坏。

  让孩子少吃含糖食品,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做到饭后漱口,早晚刷牙,每半年请牙医做一次口腔检查,早发现、早治疗。

  营养不良 孩子们在家长的娇惯下经常偏食、挑食,有的整天只吃肉,有的只吃菜,有的只吃零食,这都是造成营养不良的原因。

  家长不应迁就孩子的口味爱好,造成他们偏食,营养摄入不平衡。少吃洋快餐,少吃零食。 肥胖 油炸食品、饼干、汽水、冷冻甜品、烧烤等垃圾食品都是孩子们的最爱。

  让孩子每天喝一袋牛奶,每天粗细粮搭配好,每天要吃上500克的蔬菜和水果。

  贫血 一是这一时期孩子们生长发育快,对铁的需求量猛增;二是缺乏营养知识,导致膳食摄入不足而缺铁。

  增加铁的摄入,多摄入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B2、叶酸和维生素B12等,使用铁锅烹调。

  蛔虫感染 蛔虫的感染主要是由吃进感染性虫卵而引起的,不剪指甲,饭前便后不洗手,生吃未洗净的瓜果和蔬菜,把手放在口里等不卫生习惯,是导致蛔虫的主要原因。

  蛔虫的防治主要是培养个人良好的卫生行为,如饭前便后认真洗手。即使感染了蛔虫,也可选用安全、广谱、高效、服用方便的驱虫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