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儿童网吧”小网民浏览黄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 09:17 潇湘晨报 

  “孩子每天泡在家附近网吧里玩游戏,没办法,我只好去网吧送饭给孩子。”家住长沙市开福区湘雅西路附近一家长张某,昨日打来热线无奈地说。他介绍,去网吧上网的都是附近小朋友,除了经常要到网吧为自己的孩子送饭外,还要担心孩子的生命安全,因为这里营业网吧门窗紧闭,一旦起火后果不堪设想。

  昨日,在本报记者暗访后,相关部门前往该网吧进行查处,却遭遇了闭门羹。

  暗访:30余小朋友挤满黑网吧

  在开福区三角塘附近,记者敲开了一栋民房房门,在表明自己上网身份后,记者进入了民房,通过两道门,在原本应该是卧室的民房里,发现不少小朋友正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显示器。

  随后,记者以一楼电脑不好使为由上了二、三楼,发现里面的格局和一楼一模一样,40余台电脑前面都坐满小朋友。

  “老板,你们这里怎么这么多小朋友啊,现在抓得很紧呢。”记者借故与老板交谈,一女老板表示,没事的,因为她这个网吧没到工商部门注册,无人知道,且收费很低,所以附近小朋友一放假就会过来玩。

  诧异:小网民竟浏览

黄色网站

  随后,记者在三楼一台电脑前坐下,并开始与周围小朋友聊天,记者发现在网吧内上网的网民中,大多数年龄都在15岁以下,最小的才4岁。

  “这个网吧叫‘儿童网吧’,我经常来的。”1名12岁的小学生告诉记者,这个网吧已开了三四年,每小时收费只有1元钱,所以他们一放假就经常到这里来玩,大家都把这个网吧叫做“儿童网吧”。

  同时,记者还注意到在自己的身后还有两名小朋友正聚在一起登录黄色网页,并不时发出笑声。

  家长:无奈之下给孩子送饭

  一个小时后,记者下机准备离开网吧,这时正好碰到一名提着中饭的妇女在敲门,一提到这个网吧,她就一肚子气,“我老公就是在这里上网进行网恋后和我离异,现在才10岁大的儿子又整天泡在这个网吧里不出来,儿子的监护抚养权归前夫,现在我除了过来送送饭,也没有其他办法。”

  这位妇女告诉记者,有一天深夜她到网吧找儿子,结果发现不少小朋友就睡在了网吧,要是突然起火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记者注意到,在整个网吧里未放置一个灭火器,也无消防通道可言,这不得不让家长们担心。

  工商所:现场查处吃“闭门羹”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到了长沙市二马路工商所。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于昨日下午到现场查处,然而禁闭的大门上却写有“休息”二字,任凭工作人员叫喊也无人应答。

  在折腾了近半个小时后,一位自称是房东的女子赶了过来,但却以房屋出租给他人为由拒绝为工商执法人员开门。

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