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四天突击完成寒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 09:00  北方晨报 

  突击寒假作业四天做完 原来网上可以下载标准答案

  资深教师表示,学生偶尔上网寻求难题答案是有好处的,但经常从网上抄写答案容易上瘾,滋生懒惰情绪

  “我儿子竟然从一个网站上,突击抄袭寒假作业。”

  昨日,市民于先生找到记者,忧心忡忡地跟记者讲述了儿子上网抄寒假作业答案的情况。

  家长:孩子四天抄完寒假作业

  于先生说,他读初中的儿子往年假期作业都是快开学时集中突击,但今年刚放假四天,儿子却意外地完成了几科寒假作业。在他和妻子的逼问下,儿子才说出是在同学的介绍下,从某网站上抄完了作业。

  记者随后就这一问题询问了部分家长,几乎所有的家长都对“作业帮助网站”非常反感。他们认为,通过上网找作业答案很容易助长孩子的惰性,不利于孩子的寒假学习。

  网站:登录可得到各种问题答案

  按照于先生提供的网址,记者打开这家网站,看到这样的广告语:“你是不是做功课时遇到过困难?来吧,XX网隆重推出作业帮助!”

  记者按网站提示注册了一个名字后,在网上发了个请求解答初一物理题目的帖子,半个小时后就有人跟帖告知答案。在作业帮助中心寻求帮助的多半是中小学生,问题也多数是语文、数学、物理等各类寒假作业题。

  学生:上网抄写作业会“上瘾”

  针对这一现象,记者也采访了部分中小学生,大部分同学都表示知道这个网站。当问及是否曾经在此寻找过答案,多数同学都笑着默认。曾经多次上网抄写作业的王岩说:“确实做不出来题目时会上网去求助,一般在求助时会要求别人附上解题过程,这样我可以从别人的解题过程中找到一些思路。”一些学生认为,经常上网求助,一旦上瘾,一些本来能做的题也不愿做了,人就会变得懒惰。

  老师:作业帮助网站是把“双刃剑”

  对于作业帮助网站,老师虽不像家长反应那么强烈,但却称其为“双刃剑”。用得好能帮助学生,用不好则会害了学生。

  从教十几年的二中语文老师陈进华认为,老师应该正确地面对这个问题,学生如果只是借助网络这个平台寻求帮助,既得到答案也得到解决问题的方法,仔细思考求解的过程并从中获益的话,这个“作业帮助网站”还是值得肯定的。

  如果学生单纯只是利用这个网站来完成作业应付老师的话,很容易滋生惰性,不利于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但是上网解难题毕竟存在很大的局限性,对学生应加以正确引导。学生如果在学习上遇到困难,还是应该多向老师、同学和家长请教,这样才能更直接、更深入地学到知识,才能收到更好的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