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省政协委员呼吁关注青少年学生吸烟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26  大连日报 

  新华网杭州1月31日电(记者余靖静)浙江省政协委员柯正侃向正在召开的浙江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提交提案,建议关注青少年学生吸烟现象。

  柯正侃表示,青少年学生的吸烟现象越来越普遍,其吸烟率上升的势头不容忽视。2006年的《中国“吸烟与健康”报告》显示,与20世纪80年代相比,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由22.4岁提前至19.7岁。浙江省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控烟调研组发布对杭州市初、高中学生吸烟状况调查结果显示,初一学生尝试吸烟率为近十分之一,普通高中学生尝试吸烟率为26.5%,而职业高中则为58%。

  柯正侃表示,尽管我国早在1992年1月1日起就已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烟草专卖法》,有明文规定“禁止或者限制在公共交通工具和公共场所吸烟,劝阻青少年吸烟,禁止中小学生吸烟”,却没有明确违反这一规定的法律责任。社会又很少有这样的组织或机构来劝阻、教育、管理及至惩戒青少年学生吸烟行为。

  柯正侃建议,除了对青少年学生吸烟行为的劝阻、教育、管理及至惩戒环节明确相关法律责任外,考虑在教育机构、卫生机构和向青少年学生提供服务的场所采取控烟措施,还需对儿童游乐园、中小学校园等着重考虑,绝对禁止在园内售烟。并禁止烟草行业赞助文体活动做直接或间接的香烟广告。广泛深入开展创建“无烟单位”活动,通过思想教育、广泛宣传、行政措施和法律手段,为青少年学生营造“控烟”的良好环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