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工行为儿童办可透支信用卡遭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09:24  重庆晚报 

  本报讯 信用卡发放门槛一降再降。昨日,重庆工商银行称,娃娃也有望办信用卡了,一次最高可透支10元钱。此举在家长当中引起了较大争议。

  重庆工商银行称,由该行总行与银联合推的卡通型信用卡,已于日前在国内市场面市,估计不久即可进入重庆信用卡市场。市民申办这款信用卡,不需身份证,不受年龄、收入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该卡分正常额度和低额度两种卡,其中低额度卡适合包括16岁以下、没有收入的儿童在内的人群,少年儿童只要在监护人的同意下,便可到该行申办这种信用卡,一次最高可透支10元。

  此前市内各银行均规定,办理信用卡需满足两个条件:年满18周岁;有稳定的收入。

  工商银行称,“娃娃信用卡”的推出,可培养娃娃的信用卡消费理念,有利于信用卡的普及。但一些家长有不同的看法。

  “这是在误导娃娃成长”,沙坪坝区小龙坎李先生坚决反对“娃娃信用卡”。他说,只有具有稳定收入的人,才能履行透支消费的责任,而娃娃这些都不具备,便在很小就养成透支习惯,可能还没长大便成了一个不诚信的人。同时,这还会让更多娃娃的攀比心理加重。

  “娃娃申办信用卡的行为不能提倡,”金岛花园张女士说,市民现在任何贷款、透支等行为,都会输入银行业个人征信系统,一旦有违约记录,很快便会进入信用黑名单,若娃娃持信用卡透支,他自己没得钱还账,家长又不知情咋办?

  重庆仁格心理咨询所赵庆所长称,给娃娃办信用卡,对娃娃成长有利。娃娃手头有了信用卡,并不代表他会去透支。如果家长正确引导娃娃持信用卡透支,一方面能让娃娃学会理财,另一方面能让娃娃学会“借了要还”的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