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师受聘校外为学生补课 补课禁令拦不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 09:10  京华时报 
学生在首钢高级技工学校上补习班。

  为了给学生寒假生活“松绑”,市教委严禁校内补课,并于1月底公布了各区县寒假补课举报电话,但“补课风”却由校内转移到校外。本报日前接到学生家长反映,有学校老师受聘校外机构,为学生补课。

  郭先生的孩子在丰台一中上学。据郭先生介绍,孩子的班主任给每个学生发了一张通知单,让孩子到睿智丰教育培训中心补课,而且是本校老师上课,补课时间从1月28日到2月9日,费用是720元。对这笔费用,郭先生并不在意,但他觉得孩子太累了。

  周先生和郭先生一样觉得假期补课的孩子太累了。周先生的孩子在石景山九中上学。他称,老师给孩子发通知单,写的是“石景山翠微学校招生简章”,实际是让孩子去补课。孩子不想去,但后来在老师的说服下还是同意了。

  2月2日上午9点,记者赶到睿智丰教育培训中心的补习班地点。“跟学校没有关系,是我们聘丰台一中的老师过来补课,学生自愿报名的,而且我们绝对不允许老师讲新课。”自称是睿智丰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在他休息的教室旁,两个班的学生正在补课。

  李先生称,学生确实来自丰台一中初三年级,大约有60多人,他之所以聘丰台一中初三老师给学生上课,是因为这些老师更了解自己的学生。当天来给学生上课的一名老师解释说,他们都属于个人受聘于睿智丰教育培训中心,与学校无关,但对于有无强制性要求学生来上课,该老师未表态。

  当天上午,在石景山区首钢高级技工学校内,来自石景山九中的学生们在此进行“寒假学习”。几位自称是翠微文化补习学校的老师说,今年寒假长,下学期学生上课的时间短,所以给学生们开了这个补习班,石景山九中高二年级每个班大约有20多人报名。

  技工学校的保安称,他每天可以看到1000多名补课的中学生进出校门。有补课学生告诉记者,老师建议补课,家长也不反对,“补一补也没坏处,所以就来补课了”。

  对于老师和学生校外补课,丰台一中教务处表示,学校严格遵守市教委的通知要求,并未与任何校外机构有寒暑假补课的合作关系。石景山九中高二年级组长高老师解释,寒假补课是有些同学想再充电,自己报的补习班,与学校无关。老师受聘补课,纯属老师个人行为。对于班主任发通知单一事,高老师予以否认。

  丰台区教委基础教育科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已按照市教委要求,并结合家长和学生的举报,对丰台区的违规补课现象进行抽查,目前还在检查中。如果发现有违规现象,将按照具体要求进行相应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