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2:0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高桥-东陆学校预备(1)班 孔晨悦

  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话一点不假。自小我的父母离异,全靠母亲本着“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的信念将我拉扯长大,使我成为了一个有自尊、自强、自信的女孩,我的心中充满了感激。

  打我记事起,我的视线中从未出现过父亲的身影。我每次问妈妈:“爸爸呢?”妈妈都只是伤心地哭着,什么也不告诉我。渐渐地我不再问,因为我知道母亲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在我7岁时,母亲认识了一个胖叔叔,他就是我的继父。由于继父是上海人,所以母亲将我转学到上海;又因为继父是知青,我的学业就有了政策性上的照顾。我知道这个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所以,我努力的想将自己的成绩提高。

  初到上海时,我人生地不熟,全靠继父的亲戚照顾我。当他们知道我曾经担任过大队部组织部部长后,对我满怀希望,可我还是让他们失望了。第一次摸底考试时,除了语文第一名外,数学和英语都不及格。于是,老师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给我补课;同学们放弃了自己的课余时间,不厌其烦地帮助我攻克难题。终于,在第二次考试时,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我取得了令人欣慰的成绩!是老师和同学的帮助让我感受到了人情的温暖。

  因此,我十分拼命学习,目的是:对得起老师;对得起父母;对得起所有一直关注我的人;更对得起自己!

  然而我却没有在那个充满温暖的地方长久地呆下去,而是转学到一个我完全陌生的学校变成了留级生。因为继父和母亲住在浦东又怕我跟不上上海的学习进度。我至今还记得我走进那陌生的学校陌生的班级面对着陌生的人时,我的心中充满了恐慌。可后来,我认识了这里可敬的老师;了解了这群可爱的同学后,我发誓:不能让他们失望!于是,我拿出120万分的精力拼命用功地读书,因为我不能再让别人失望!

  尽管我和他们相处只有短短两年时间,从小队长变成中队主席,再变成大队部广电部部长,先后荣获9项荣誉。其中一项是全国性的作文大奖赛中二等奖。这一切让我觉得我对得起老师;对得起父母;对得起所有一直关注我的人;更对得起自己!

  现在的我即将跨进中学,我一定会在中学里自强不息、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相信我吧!我会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教师;感恩社会;感恩自然;感恩一切曾经帮助过我的人。让爱心接力不断延续下去!

  此文荣获2006年浦兴社区“爱的延续”征文优秀奖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