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博客:杨阳的蓝色空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8:41  《快乐星球》 
杨阳

  比我大8岁的姐姐

  姐姐比我大8岁,现在已经大学毕业了,学的是室内设计专业。和现在的独生子女相比,我很骄傲我比他们多了一个姐姐。一般兄弟姐妹之间,要是年龄相差比较大,就会比较疏远。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三年一代沟”,但我和姐姐很合得来,基本上可以用“志同道合”来形容。我们有很多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比如说画画。小时候姐姐就经常指点我,我在画画方面小有成绩,也有她的一份功劳。

  姐姐很疼我,总是很照顾我,比如说过马路什么的,她总是拉着我的手。小时候,爸爸、妈妈工作忙的时候,都是由姐姐负责辅导我的功课。

  姐姐有时爱把自己当成大人,把我当成小孩儿。如果我犯了什么错,她理所当然就站在爸妈那一边和他们一起来教育我。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开始有自己的想法和主意了,我和姐姐之间也会发生一些小摩擦。姐姐说我不像小时候那么乖、那么可爱了,说我总强调自己的个性,连她的话也不听了。

  举个例子吧,我家里只有一台电脑,但是我们两个都要用,她要画画,我要上网,大家互不相让。这种时候姐姐就会对我说:“姐不让你上网是为你好,你上QQ跟人聊天容易交上坏朋友。到时候,还得连累姐姐去救你。”

  可是等姐姐自己上网的时候,她一样上QQ和人聊天。这时,我就会反击,“姐,你自己也上QQ,还好意思说我?”

  “我是大人,不会上当受骗的,你放心好啦。”姐姐也早有准备地回答我。

  大人就不会上当受骗吗?我不喜欢姐姐用这种话来搪塞我。她知不知道,我已经不是别人给颗糖就会跟着走的小孩儿了,我也会思考,会选择朋友,我已经长大了。所以,电脑我还是会抢的,嘿嘿!

  但有时,如果姐姐真有正事要用电脑,我是不会跟她抢的。比如有一段时间,姐姐给一家报纸画插画,一天要画好几幅。那段时间,她整天都坐在电脑前认真工作。这种时候,我就不会和她抢电脑,因为我知道,这对她来说很重要。

  拍戏的几个月,我大部分时间都住在基地,再也没有人和姐姐抢电脑了,也许她偶尔也会觉得孤单吧。

  我拍完戏回家后,姐姐很开心。她觉得这几个月我真的是长大了。分开一段时间,我们反而比以前相处得更好了。

  我很爱姐姐,她永远是我唯一的、不可替代的姐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