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雪的个人世界:爸爸心中的天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21:15  《快乐星球》 

  思雯爸爸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雯雯也是我和她妈妈的掌上明珠。从她来到这个世界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深爱着她、关注着她,看着她从小不点儿大长成亭亭玉立的少女。

  雯雯出生的时候皮肤很白,又细嫩又光滑,小鼻子微翘着,就像小天使一样漂亮。我现在还清楚地记得她那时的样子,7斤5两,54厘米。正常的孩子应该在45厘米到55厘米之间,当时量完后我就说,这孩子将来一定不矮。

  在雯雯身上,我们寄托了很深的期望,但最重要的还是希望她一生都能快乐、幸福。我们教给她的、要求她的,都是为了让她拥有让自己幸福的能力。

  初为人父母,我们心中充满了对孩子的爱,但是我们不想娇惯她。好在雯雯从小就很懂事,从来不因为自己的愿望得不到满足而大哭大闹。尽管她心里也会难受,但是只要跟她讲道理,她就会做出让步。说真的,有时候我们都很感动,这么小的独生子,就能这样懂事。有时,如果我们做错了事情,我们也会承认自己的错误,真诚地跟她说对不起。在生活中,我们就是这样慢慢地学习做父母,孩子也学习如何生活,我们一起分享生活的酸甜苦辣。

  我们希望把雯雯教育成懂礼貌、有修养的人。雯雯也学得快,看见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就叫,见人就笑眯眯的,街坊四邻都夸她嘴甜懂事。如果做错了事情,她也会主动认错。看到街上的残疾人或者带小孩儿的人乞讨,她都会把身上的零钱给他们。要是不帮助他们,雯雯心里就会过意不去。

  雯雯很聪明,记得两岁多的时候,有一次我带她到同事的办公室玩。那时她个子还没有办公桌高,看见办公桌上有一个铅笔盒,她想拿来玩。于是,她拉着我的手,说:“爸爸走。”来到椅子前面她说:“爸爸坐。”等我坐下了她又说:“爸爸抱。”这样她就能够到桌面,拿到铅笔盒了。为了拿到铅笔盒她想出了这个“走、坐、抱”的办法,真让我感到惊喜。

  我和她妈妈的工作都很忙,雯雯从三年级开始就自己坐公交车上下学,自己写作业,有时候还要自己解决吃饭问题。作为家长,我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来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只能寄希望于她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我们满怀着愧疚看着孩子长大,同时心里也充满了感动。

  雯雯功课一直都不错,学什么东西也能很快上手,而且经常会提出一些要求,想要学一些东西。比如篮球和空手道都是她自己提出来要学的。虽然对女孩子来说,练篮球和空手道有一些困难,但是她从不叫苦叫累,而是认真地去克服困难。现在看着她打篮球打得有模有样的,练空手道也小有成绩,我们也觉得很欣慰。

  雯雯的成长道路还很漫长。作为家长,我们只是牵着她的手,指给她方向,其中的每一步,还需要她自己去尝试。但我们会永远在背后默默地关注她,给她前进的力量。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