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三成中小学生有“心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08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 《新京报》6日刊登北京市卫生局最新一期《健康播报》称,北京32%的中小学生存在一定的心理问题,但80%的青少年的心理疾患都未被关注,以致延误病情。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5日说,中国青少年的心理健康状况不容乐观。17岁以下的青少年,至少有3000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的困扰。突出表现为人际关系、情绪稳定性和学习适应方面的问题。

  邓小虹解释,当孩子的心理出现问题时,会流露出一些警示信号。一是情绪表现:恐惧、焦虑、不愿上学、容易生气、敌意、想轻生等;二是行为表现异常,或者表现为离群独处;三是生理方面表现:头疼、恶心、呕吐、厌食或贪食、早醒、入睡困难、耳鸣、尿频甚至全身不适,但医生检查又没有发现躯体疾病。一旦发现上述异常信号时,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的精神专科医院就诊。

  邓小虹指出,预防青少年儿童患上心理疾患,主要在于家庭教育。因为50%的儿童精神障碍问题来自家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