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妈妈,请放开你们的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3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乌镇路小学五(一)班 杨佳佳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从我懂事的时候起,我就觉得我仿佛就像你们手中的一个宝,你们时刻担心我是否累了、饿了、渴了、冷了……

  妈妈,自从我上学后,您就更忙了。早上,您帮我做早饭,中午,您帮我洗衣服,晚上,您帮我辅导功课,吃饭时,您自己不吃,还一个劲地往我碗里夹菜,睡觉时,您帮我盖好被子,床头的灯我可以自己关,您却帮我关了,怕我伸手不方便,半夜,您又醒来,看看我的被子有没有盖好,我发烧了,您急得团团转,整天整夜守在我床边,身旁,给我递上一盒药和一杯热开水……

  对于爸爸,我要说的就更多了。春天去旅游,您就是一位认真细致的讲解员;夏天游泳,您就是一位游泳教练;秋天放风筝,你和我一起拉着风筝线互相追逐;冬天堆雪人,您就像一个大孩子和我一起嬉闹……

  爸爸,虽然您工作十分忙,但你总是会过问我的学习和生活,好像对我很不放心似的。上次您去哈尔滨出差,听到我被烫伤的消息。火速飞回了上海。一下飞机,您就直奔医院,当您听到一声说出“伤势不重”这四个字时,您终于松了一口气,就像把塌下来的天给顶了上去!此时此刻,我除了想说谢谢以外,最想说的是:“爸爸,你快忙你的工作去吧!其实我没有那么娇嫩,只不过脚上烫伤一块而已,我能挺住!”

  爸爸妈妈,你们像大树保护幼苗一样呵护我,这一切,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答,我只有铭记在心,努力学习,快快成长,才能早日回报你们的恩情。

  但是我也想说一说憋了很久的心里话:“爸爸、妈妈,一棵幼小的树苗虽然需要大树的呵护,但更需经历风吹雨打,才能学会坚强,才能更加茁壮成长,而我现在却像一棵在温室里的小苗,雨水没淋过,大风没吹过。吃饭时什么好吃什么不好吃都由你们选;穿衣服什么好看什么不好看也要你们定;每次上下学,你们都要接送;每次过马路,你们都紧紧拉住我的手。”

  爸爸妈妈,我马上要升六年级了,我该经历一下风雨、尝试一下自立了,我可以自己上学放学,自己过马路了……爸爸妈妈,请放开你们的手,好吗?

  女儿:佳佳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