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树下的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31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西省赣州市红旗实验小学 五(3)班 龙程程

  从前,我是一个十分孤独的小女孩,因为我是从赣县转到一个城市里读书的学生。那时我没有一个知心朋友,我感到了非常寂寞,因而我变得没有自信,变得寡言少语。

  在我家,院子里长着一棵挺拔高大的树,这是一棵十分普通的树,在这棵树下有着一个圆桌和石椅。就是在这普通的树荫下,发生了一件令我十分难忘的事。

  有一天,我正在院子里的大树下独自沉思,一位陌生的老爷爷向大树这边走来。我没有注意他,而这位老爷爷却笑咪咪地看着我,好像已看透了我的心事。他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小姑娘,有心事呀!我能帮你吗?”

  “老爷爷,我好寂寞,我要快乐。”

  “这不难呀,只要你对自已充满自信,让别人走进你的生活……,好了,明天再来吧!”老爷爷起身走了,看着他瘦小的身影渐渐消失,我明白了他的意思。

  第二天,我又来到院子里,老爷爷已经早早地坐在大树旁了。他见了我,笑了笑,让我坐在他的身旁,亲切地对我说:“要快乐很简单,主动和别人聊天,让别人走进你的生活里去,只要你有勇气和信心,别人就会成为你的知心朋友。如果只是坐在这里沉思,只会让你失掉自信和快乐,试试我的方法吧。”老爷爷走了。我明白了他说的话,让别人走进自已的生活。后来我开始尝试这个方法,我主动找邻居家的孩子玩游戏、谈心。几个星期来,我渐渐地变得快乐了,也开朗了。让我体会到真正的快乐。

  可是,一个月后,我又来到这棵大树下,老爷爷瘦小的身影不见了。我期盼着老爷爷的出现。不一会儿,门卫叔叔走到我身边说:“17栋的一位老大爷去世了,但在他去世前叫我把这包裹送给一位坐在大树下的女孩。”我接过包裹打开一看,原来是一本《多一份自信》的书。书中还有一页美丽的书签,书签上写着:“小女孩,记住帮助别人也会让你快乐的,一定要记住我的话。”我看了,眼泪像珍珠一颗一颗掉了下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