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哥哥,你听我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 09:33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启东市东海镇天和村25组 陈帅君

  哥哥:

  你好!没想到吧,你刚愤然离家,我就给你写信了。这是你进大学后与父亲产生的第一次矛盾。你知道吗,望着你远去的背影,父亲是多么痛苦,他仿佛一下子老了许多。我知道,你长期与父亲不合。记得那还是你小时候,因为你和同学打架,父亲严厉地批评了你,可你却一句也听不进去,还强词夺理,父亲一怒之下就打了你,从此,你和父亲产生了隔阂。当时年幼的我也受了你的影响,处处和父亲作对,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慢慢地觉得我们这么做多伤父亲的心啊!

  其实,父亲很爱我们,自从你进入大学后,父亲时常为你的食宿担心。而你却嫌父亲太啰嗦了。有一次,你未能按时回家,这使父亲很担心,当晚他就打电话向你询问情况,我想,你不难从中感受窥见一丝父亲的爱子之心吧!

  不过,我也承认父亲有时候也的确粗暴了些,如:不问清详情就乱加指责,但父亲仍不失为一个好父亲,他为了让我们吃好、穿好、学习好,自己总是省吃俭用,这不禁使我想起了一句话:“可怜天下父母心。”哥哥,你应该理解父亲的这种心情,他毕竟是我们的父亲,他是爱孩子的,尽管他不善于流露这种感情,你说对吗?

  顺祝

  安好

  妹妹:帅君

  2006年7月10日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