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主任介绍学生进补课班可提成1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10:08  东北新闻网 

  今年1月12日,辽宁省政府纠风办、省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制止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在全省开展制止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工作,查处老师有偿补课行为,情况严重的,老师将被开除,校长也可能被撤职。

  然而,市民张女士的孩子王雨(化名)寒假刚开始却突然告诉她:“妈妈,你给我报的初一数学班我不去了,我得去咱班老师给我推荐的那个数学班上课去。”同样是补课班,为什么非得去班主任推荐的那个班呢?百思不得其解的张女士,偷偷地给孩子同班的几个学生家长打电话,想了解一下到底是怎么回事。昨天,张女士终于弄清楚了,王雨的班主任跟那家补课班之间有一份秘密协议……

  家长调查 秘密协议引出高额提成

  教育部门已经三令五申不允许在职教师到补课班兼职打工,那么他们之间怎么还能有一份秘密协议呢?而这份秘密协议又与王雨突然改换补课班有多大联系?原来,这份秘密协议中对王雨的班主任有一条非常诱人的条款:凡推荐一名贵班学生到我处补课,将按照该学生补课费的百分之十为标准,作为奖励费。“有百分之十的高额提成在背后做动力,怪不得王雨班上大部分同学都跑到那家补课班去了。”张女士茅塞顿开。

  据记者多方面了解,由于寒假前有关部门再次出台了更为强硬的“禁补令”,这令很多原打算借假期之机偷偷补课“赚外快”的部分沈城中小学教师损失不小,但当他们偶然间发现私下里与补课班签秘密协议,可以不冒任何风险就能赚取几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提成时,许多班主任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开始给学生推荐与自己签有秘密协议的补课班。像王雨这样一向对班主任言听计从的学生,即使已经在其他补课班上课了,仍然也得立即“改换门庭”,投奔班主任推荐的那家补课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